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5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史上最佳阵容:乔丹搭档张伯伦 库西力压魔术师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9月04日07: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NBA六十多年的历史上巨星辈出,但谁是巨星中的巨星呢?北京时间9月2日,美国专家亚当-米勒排出了NBA史上最佳首发阵容和替补阵容,乔丹当仁不让成为得分后卫第一人——

  控卫:鲍勃-库西(1950-59赛季)

  真正理解库西在比赛中的影响力的唯一方式是,读一下他的前队友海因索恩在《谁是篮坛更好和最好》一书中对库西的评价:“如果你认为魔术师约翰逊很会传球,如果你认为斯托克顿很会传球,把这种能力乘以10,你就得到了库西。”

  也许库西入选首发控卫的唯一不利之处是他的数据不那么具有侵略性(场均18.4分、7.5次助攻),但有几个因素可以解释其这种数据的原因。

  其一就是库西当时的时代对助攻的定义非常严格,只有接球即投并命中的情况才会算一次助攻,如果像现在这样调整节奏,快攻时接球后运一次球上篮得分都不能算一次助攻。

  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当时还没有一次进攻的时间限制(如30秒、24秒规则),所以当时的比赛相比而言完成一次进攻耗时较长,他没有贡献更多的助攻的机会。

  在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两个后卫都带球,不像现在的控卫那样定义明确,这也是库西为何助攻次数只占全队的不到40%的原因,而保罗、斯托克顿黄金时期的助攻次数都占全队的50%以上。

  而且现在的助攻也不能完全衡量一个控卫所做的事情了,因为没有人一直保持着助攻领先全联盟,这就很难再对比库西。后者打球期间帮凯尔特人拿到了6次总冠军,而他的助攻次数则是8个赛季都是联盟第一,而且同时是凯尔特人第二得分手。

  而依照联盟现在的打球方式,我保守一点估计,库西应该场均能贡献15次助攻,这就是为什么他是史上最好的控卫——或者说至少也能在魔术师后排在第二位。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