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焦刘洋载誉回家乡 哈尔滨市政府开座谈会奖10万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 陈云朋)在刚刚结束的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会上,哈尔滨市优秀游泳运动员焦刘洋以2分04秒12的优异成绩获得女子200米蝶泳银牌并打破世界纪录,取得了哈尔滨市在奥运会游泳比赛上的历史性突破。

昨天,焦刘洋回到家乡,市有关部门召开了欢迎焦刘洋载誉归来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有关部门负责人宣布哈尔滨市政府奖励决定:奖励焦刘洋人民币10万元,奖励焦刘洋现任教练刘海涛人民币10万元,奖励市游泳训练中心及焦刘洋的启蒙教练张承志共5万元。

  “参加奥运会是我多年以来的梦想,如今终于实现了,为了这个梦想我也尽了最大的努力。在奥运会比前,我们进行封闭训练,所有运动员都不允许外出,特别枯燥无聊,但这段时期内我的入水、转身到最后冲刺的能力都有显著的提高,加上我只“专攻”200米蝶泳,所以我对我的奥运会“首演”充满信心。

  但到了预赛的时候,因为不了解对手的情况,也不知道自己的状态如何,我还是有心理负担。预赛比完后,我心里就有底儿了;半决赛是我发挥最好的一场比赛,这也使我在当时就将目标锁定在了金牌上,并和教练商量了一些战术;但决赛中队友刘子歌状态十分好,所以我没能完成自己的目标,但对于这个成绩我非常满意。”在谈自己奥运会“首演”的时候,洋洋字字句句里都透着喜气儿。

  记者看的出洋洋对自己没能完成“目标”仍“耿耿于怀”,“如果说还有遗憾,那就是没得到金牌,这个目标下届伦敦奥运会我一定要实现。我将在这四年中的每一次比赛都争取拿到前3名,保持我的良好状态和稳定发挥;另一方面,比赛也不单单是体育竞技,我会像我的队友所说的一样,怀着一颗平常心去出赛,比出我的水平就可以了”。

  在座谈会即将结束时,洋洋向曾经对他给予巨大帮助的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我的成长路上有太多的人对我有着极大的帮助,像我的启蒙教练张承志,输送教练童宇星,现任教练刘海涛等等,他们对我的恩情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我深深地知道我出好成绩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我相信大家也会继续关注我,而且我也不会让大家失望的。”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洋 | 刘海涛 | 张承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