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会圣火在大连完成传递 70名火炬手点燃关爱

  昨日,北京残奥会圣火来到我省唯一一个残奥火炬传递城市大连。70名火炬手在火炬传递路线滨海路上,点燃一路激情播撒无限的关爱。

  残奥会火炬经星海广场中央南大道、国宝桥、星海新天地、左岸时代广场,沿滨海西路东行,经过3.8公里的传递,到达终点大连森林公园正门广场,并点燃设置在这里的圣火盆。

  这是我有生以来最大荣誉

  上午9时30分,第一棒火炬手、大连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李扬拉开了大连残奥火炬传递的大幕。

  坐在轮椅上的李扬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开始了残奥会火炬在大连的传递。星海广场中心华表前,市民、学生和残疾人代表一道,见证残奥会火炬点燃的瞬间。“能够成为残奥会火炬传递的火炬手,尤其是大连第一棒火炬手,我觉得这是一份荣誉,除此之外,更是一份责任! ”李扬说。

  3岁时患小儿麻痹症,使得李扬不得不在轮椅上度过大部分时光,坐在轮椅上,他接过火炬,把灿烂的笑容展现给每一个人,“今天我特别激动!这是我有生以来最大的荣誉!我要利用这个机会,充分展示大连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的美好形象! ”

  李扬说他感受到更多的是责任,“我是一个残疾人,更是一个从事残疾人工作25年的残疾人工作者。这种荣誉,不但让我自己更加自强,更增添了我引导残疾人走自强之路的责任感。 ”

  当残奥会火炬手跑出百年城雕广场,一湾碧蓝的大海就在火炬路线的右手边,七、八艘巡逻艇在海面上为残奥圣火保驾护航。巡逻艇上飘扬的国旗、残奥会会旗格外醒目。

  路边加油的人群爆发出阵阵呐喊,“中国加油!残奥加油! ”路边随处可见“关爱残疾人,支持残奥会”的标语。

  火炬手,市民和参加演出残疾人都为这样的氛围所感染,并感受着“中国加油”带来的震撼与骄傲。

  接下来是我们残疾人的节日

  “北京奥运会已经圆满结束了,接下来将是我们残疾人的节日。 ”在主席台后,作为放飞和平鸽的表演嘉宾,中山区残疾人专用车爱心车队队长慕金忠按捺不住激动之情。

  闭幕式演出中,大连残疾人朋友也展示了他们的风采。残疾女诗人韩仪为北京残奥会创作的诗歌《放飞梦想》;大连市童声合唱团里坐在轮椅上演唱的孩子;沙河口区启智学校表演的《心灵放飞》。在整个传递活动中,有一位哑语老师把主席台上的每一个步骤,解释给现场的聋人观众。

  在闭幕式即将结束时,慕金忠和他的伙伴们,手捧着和平鸽,在众人的歌声中,放飞了鸽子,近百只和平鸽从场内飞出,此时礼花齐放。

  记者 李倩倩 首席记者 顾珍妮电自大连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