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走近残奥会火炬手 张德宏:我将终身难忘这件事

  一位老人牵着一只金毛犬站在跑道的旁边,老人右手握着火炬,时刻准备着交接仪式的来临,当圣火引燃了他手中的火炬,在金毛犬的引领下,老人缓缓挪动脚步,前行。

  导盲犬与老人。这是今日最让人感动的一种传递方式,排在第九棒的老人名叫张德宏,他是全国自强模范,曾获得“紫荆花医学奖”和“国际医学成就奖”。

  1944年8月出生的张德宏视力残疾,但是多年来他通过奋斗,目前已经是中国盲人按摩学会副会长、辽宁省盲人按摩学会副会长、德宏中医推拿医院副院长。更令人敬佩的是,他独创了一套不用开刀手术的治疗脊柱弯曲的方法——张氏组合疗法,填补了国际医学历史上的空白。

  顺利地完成这次残奥会火炬传递之后,张德宏表示,他希望通过此举能为残疾人争光,希望所有残疾人都能身残志不残,“参加这次残奥会火炬传递,我很高兴,是我终生难忘的一件事情。”张德宏说,“希望全世界都来关心残疾人,让全世界的残疾人都能得到关爱。”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