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WNBA > WNBA新闻

劳伦-杰克逊原是林妹妹 澳洲靓中锋想家也爱哭

  □本报记者娄家欢报道

  你也许很难想象得到,像劳伦·杰克逊这样一个在球场上表现得十分凶悍的运动员在场下竟然是一个会想家和哭鼻子的小女孩。

  “刚开始离开家的那段时间简直太可怕了。”劳伦回忆起刚刚加盟WNBA的那段时光,“在刚开始的一个赛季里,我想家想到不行,只能每天都哭鼻子。

我想回家,想和家人呆在一起。但是第二个赛季就好多了,我想现在的情况越来越好了。”

  现在的劳伦已经是一个27岁的大姑娘了,已经参加了3届奥运会,并且已经获得了世锦赛冠军。见惯世面的劳伦已经不再惧怕离家的感觉,而且十分适应和享受现在这样到处打球的漂泊生活。“我现在真的在享受这样的生活,它和我刚开始在离开家在海外生活的感觉一点也不一样。我想了解有关俄罗斯的一些东西,所以我就在那里上了大学。”

  劳伦先是在莫斯科斯巴达队打了一份“短工”,而后又与球队签了一份长约,她甚至为此放弃了每年回到自己的祖国为堪培拉首都队效力的机会。现在当她提起在俄罗斯的所见所闻,她还是表现得兴致盎然,不同国家之间的文化差异是她最常提起的笑料,“当我和斯巴达队的队医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走过来问我:‘你是把自己的孩子留在家里,自己来俄罗斯打球的吗?’后来我才知道,在俄罗斯就是这个样子,我有个队友才22岁,不可思议的是她的孩子已经4岁了!而且在队中还有3个人已经是孩子的妈妈了,而我虽然26岁了,但是还觉得自己依旧像个孩子一样,我离生小孩还差得远呢。”

  “还有一次我们去库尔斯克打比赛,当时我们坐的那辆火车已经是60年前的老古董了,当你冲马桶的时候,你甚至可以看到铁轨在下面经过。”

  劳伦在自己漂泊的篮球旅途中得到了锻炼和成长,不仅是在心智方面,还有球技方面。作为一名内线球员,她在欧洲保持着惊人的三分球命中率——56.5%(69投39中),而且她原先防守方面的弱点也已经得到了改善,2007年回到WNBA,她竟然获得了最佳防守队员的奖项。

  现在的劳伦似乎是对旅行上了瘾,与韩国首尔三星队的合同又把她的旅途引向了亚洲,在那里她同样取得了不小的成就。

  

(责任编辑:汪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