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搜狐体育 > 马术最新动态

中国马术副业急待提高 奥运骑手被逼无奈用兽药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在中国马术协会以及《马术》杂志倡导下,奥运骑手回京汇报会暨中国马术发展研讨会举行。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央视著名解说人蔡猛,以及奥运选手黄祖平和李振强等均有出席。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就本次奥运会取得的成果,经验以及随后中国马术运动的如何开展都提出了各自宝贵的意见。

  本次奥运会,中国马术队此次共派出6名选手参加马术所有3个小项的比赛,仅就比赛成绩而言,和乒羽,体操等优势项目相比有着天壤之别。参加三项赛的小将华天不慎在越野赛中落马。中国唯一一名女选手刘丽娜出战盛装舞步首轮比赛后便遭淘汰,而由黄祖平、张滨、赵志文、李振强组队参加场地障碍团体赛,4对人马组合在第二轮比赛后也都纷纷出局。

  但是,作为在中国被边缘得不能再边缘的马术,这是中国骑士首次亮相在奥运马术赛场上,而且参加了所有三个小项的比赛,这已经实现了中国马术历史性的突破。按照秘书长成庆的话说,“其实,这次能够历经种种困难,参加上这个比赛已经算得上一个很大的成功。”

  在奥运金牌战略为主的中国,马术并没有得到太多的重视,而就大众而言,中国的整个经济尚处于发展时期,类似于马术等贵族运动,也是刚刚进入人们的视野,属于一项有待开发的新兴产业。如此情况,其相关配套设施更是远远落后于其他发达国家。国内没有几家俱乐部不说,场地更是大多不行,这一来对马匹的伤害很大,而最让奥运骑手黄祖平感触的是马术项目中相关人员的缺失。

  “在别的地方,马工都是非常专业的,他们能够帮助马匹活动热身,也能够给出自己非常专业的意见,骑师只要上马比赛就好了,那是绝对的贵族,但在中国不行,找不到这样的马工,我们什么事情都得亲历亲为。”除了马工,黄祖平认为没有专业的兽医更加让人恼火。

  “很难想象一个马术队中找不到一个专业的兽医,这要说出去了,简直是一个笑话,别人很难相信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这次比赛之前,我们有匹马身上起了疙瘩,还得去找别队的兽医来看看,但他们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做,根本解决不了太大问题。”更夸张的是,没有兽医,队员受伤了也没有相应的医生和药物可以配合,比赛期间,有队员甚至抹上了给马用的药膏。(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