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武汉光谷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笨鸟先飞朱广沪率队苦练 汉军战天津竖防反大旗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面对天津康师傅强大的攻击力,朱广沪制定出了防反的战略。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本周六,武汉队将在新华路体育场迎战天津康师傅队。面对从未在中超联赛中战胜过的对手,武汉队决定拿起防反大旗与之抗衡。对于本场比赛,武汉队主教练朱广沪表示,目前球队自身攻击乏力,不能再轻易被对手牵制住。

  目前,康师傅队排名中超联赛第5名,队内外援前锋路易斯以6粒进球,排在联赛射手榜第二位。同时,天津康师傅也以22粒入球排在16支队伍的首位。
如此强大的攻击力,让武汉队上下羡慕不已。一位助理教练告诉记者:“天津队的攻击力非常强大,不仅是一两名球员厉害,而是参与进攻的球员都非常有特点,把握机会能力也很强;而我们到现在才攻入7球,这就是两队的差距。”

  上周六,武汉队教练组派出助理教练常卫魏前往大连,观看大连实德与天津康师傅的比赛。次日,他便返回武汉向朱广沪递交了比赛的报告。针对康师傅的强力攻击组合,朱广沪制订了相应的战略方案,一定要防守稳固,寻找机会多打反击。注意到康师傅队进球虽多,但失球也不少的情况后,朱广沪制订了防反的战术打法。由于武汉队目前还没有摆脱降级困境,因此朱广沪要求队员们一定要全力以赴打好每场比赛。他说:“目前的形势非常危险,每场比赛都必须努力去拼,争取最好的结果。”

  为了更好地备战周六下午的比赛,昨日下午武汉队特意将训练时间提前到3点。训练中,朱广沪将队员分为后防线球员、中场球员以及前锋线三组,着重演练了防守反击的战术打法。朱广沪站在场地中央,将皮球开出后,后防线的球员要倒脚10次后,将球传至前锋线一组,长传时必须要找人,而不是盲目的往前开大脚。当其中一组队员在进行倒脚时,中场一组的球员要负责快速组织围抢破坏对手的传球,力争断下皮球。对此,朱广沪告诉记者:“要打防守反击,主要要解决两个环节,第一是防守,防守的关键不是亮开胸膛让对手打,而是需要层层布防,防守时要狠,要快;另一个重点则是反击,反击时一定要注重快速出球,向前出球,找准反击的人员和他们跑动的路线,这样的反击才更有效。”正是如此,朱广沪在训练场上,一直高喊“快抢,快传”。队员们也依照朱广沪的要求,在场上进行快速的围抢,通过训练看,队员们基本领会了朱广沪的战术要求,并能够执行到位。而在训练结束前,朱广沪又将周恒和陆博飞叫到了场地中央练习定位球,周恒负责距离球门30米的任意球,而陆博飞主要负责禁区前的定位球。对此,朱广沪表示:“我们进攻能力不强,就必须想尽一切办法得分,而定位球则是一种重要的得分手段。”

  整堂训练课下来,朱广沪对队员们的表现非常满意。唯一让朱广沪担忧的就是锋线的人员。目前,武汉队锋线上伤病较多,而随队训练的高大卫还不能出战。昨日下午训练结束后,朱广沪特意叫上了陆博飞、吴鹏、邸佑和谢志宇等人加练。加练的内容主要是中场区域的长传球,前锋插入禁区的射门。“俗话说笨鸟先飞,我们现在锋线比较薄弱,只有通过多加练习来提高能力。”一位助理教练训练后说。本报记者王理略

  武汉队预计首发阵容361:邓小飞/李毅男、埃莫森、李鲲/王圣、张辛昕、陆博飞、周恒、郑斌、荣昊/谢志宇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广沪 | 周恒 | 陆博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