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评论

体育周报:中国足球混乱谁之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2008年是中国体育的丰收年,却是中国足球的惨败年。无论世界杯外围赛还是奥运会足球比赛,中国男足从国家队到国奥队收获的都是溃败;只有同样经历了动荡的国家女足因为奥运会前四个月时间里稳定下来,才得以进入奥运会女足八强,为中国足球在今年的重大赛事里贴上了一张聊以遮羞的狗皮膏药。


  尤其是中国男足,无论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在世界杯外围赛的二十强赛和奥运会男足小组赛共九场比赛中,竟然仅仅取得一场胜绩。国家队倒在世界杯外围赛门外,失去了参加接下来十强赛的机会,也导致未来三年时间里男足再无世界级大赛可打;国奥队则是浪费了东道主的参赛名额,成为了历史上奥运会足球项目最差劲东道主之一。这样的战绩,我们不敢说在中国足球史上会后无来者,但是前无古人的确已经做到了。连续遭受重大惨败,中国足球需要深究原因和根源,但是未来中国足球的走向则更值得关注。

  2008年中国足球的失败,这笔账先应该算在中国足协及其“一把手”谢亚龙头上。奥运会男足赛场上,即使中国国奥队已经被淘汰,但是数以万计的球迷还是高喊“谢亚龙,下课!”就说明了大家认为谢亚龙应该为中国足球的连续失败承担责任。但是,完全把责任归咎于谢亚龙一人身上也是不公平的,因为目前中国足球市场在萎缩,球员资源在继续减少,加上中国足协因为定位模糊而受到来自各方面权力制约造成管理效率低下等,都不是一个谢亚龙和一个中国足协能够扭转和改变的。

  和以前的失败一样,国家队和国奥队也是带着满身丑闻和传言结束各自的2008征程。这里面,中国足协、教练和球员都扮演着各自的角色。中国足协和谢亚龙在国家队里对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的无限信任到了国奥队却发生了急剧变化,甚至在奥运会开始前两周将其架空解职;而在国奥队离开奥运赛场后,继续流传的则是队员开房丑闻……现在,借助网络平台广大球迷又在以恶搞的方式,继续向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发泄着自己的不满。

  国家队二十强赛失败,到国奥队在奥运会小组赛惨遭淘汰,对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的抨击否定随处可见,就连“谢亚龙,下课!”也成了奥运会足球比赛看台上广大球迷的消遣。不过,中国足协还是会继续存在,中国足球也还会继续发展下去,就像地球继续转动下去一样。只是,目前我们看不太清楚,北京奥运会后的中国足球会滚向什么方向——在新一届中国足协领队班子搭建起来之前,谁也不知道中国足球的未来会是什么样。但愿,经历了中国足球历史上最为惨痛的两次失败后,新的中国足协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新的变化。特约记者陈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