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谢亚龙变身“鸵鸟”主政足协 反思中国足球晚矣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但愿经历了中国足球历史上最为惨痛的失败后,新的中国足协能够给中国足球带来新的变化。本报记者杨文伟\摄

  最近几天,谢亚龙几乎还是按照正常的上下班时间在北京夕照寺大街的东玖大厦出现和消失。只是在这栋大楼里,谢亚龙基本上都是把自己关在办公室里,不怎么出来活动。这让不少足协工作人员都搞不清楚这段时间谢亚龙的行踪。

  奥运会国奥队的失败,尤其是国奥队解散后社会各界的抨击,以及奥运会赛场上无处不在的“谢亚龙,下课!”的呼声,对目前依然还是中国足协“一把手”的谢亚龙打击很大。
奥运会后在中国足协办公楼里,谢亚龙基本上过的都是隐居生活,即使是中国足协的工作人员平时也难得见到他,只有每天午餐时候才可能在九楼餐厅里“偶遇”。所以,不少足协工作人员这段时间每当被问及谢亚龙的行踪时候,也都是一头雾水。

  奥运会参赛任务完成后,国奥队和国家女足都马上进行了总结,尤其是国奥队14日在秦皇岛的总结,被社会批评为走过场应付了事。但是奥运会后,中国足协并未就国奥队和国家女足的奥运参赛再进行过总结。面对社会上尤其是媒体的各种指责性总结反思,中国足协一直都没有拿出自己的总结来或者给以正面回应。目前,在经历了国家队和国奥队两次惨败后的谢亚龙和中国足协有点像鸵鸟那样——把头埋在沙堆里却把屁股暴露在外面,以为这样就能够躲过社会的抨击。

  据悉,每天工作时间“隐居”在东玖大厦七楼里,谢亚龙也有所反思。不过,这时候他的思考对中国足球来说,为时已晚。所以,现在尽管有所谓谢亚龙后悔“两队一总模式”、“国奥队临阵架空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等等消息,都已经于事无补。从2005年2月到中国足协就职以后,经过了连续的中层调整、男足国家队和国奥队管理层调整、国家女足教练班子调整,谢亚龙在足协内部也积累起了很深的矛盾和怨气,现在的足协里很少有人对谢亚龙的境况给以同情,除了个别绑在“谢亚龙战车”上的人士,大多数人都认为谢亚龙应该离开中国足协。

  就目前的形势来看,今年除了国家女足的奥运会八强成绩稍稍能够说得过去,男足国家队二十强赛和国奥队奥运会两次惨败都足以让谢亚龙不体面地离开中国足协。尽管谢亚龙的离开不会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但是大家认为他至少应该为国家队和国奥队的失败承担责任,尤其是奥运会参赛任务都是早就在参赛责任书上明确了的,谢亚龙已经签字画押,现在因此离职无话可说。

  这段时间的“朝九晚五”,应该算是谢亚龙在告别中国足协和中国足球的最后一种方式。特约记者陈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