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武汉光谷VS天津泰达 > 最新动态

中超二次引援汉军二次头疼 高大卫转会恐将流产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原以为可以借着二次转会的东风为球队补充能量,没想到的是,看中的对象要么没上榜,要么身价太高。继年初在引进王圣的问题上大费周章后,汉军再次在引援问题上头疼。

  高大卫

  求足协“开恩”

  高大卫未登上二次转会榜一事,让武汉俱乐部上下极为震惊。经过一天的调查后,武汉俱乐部终于找到了个中原由。据武汉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介绍:“主要是北京和安徽两家俱乐部均以为高大卫上榜一事归对方操作,这才造成了高大卫未能如期上榜。
出了这个事情后,我们已经联系中国足协,希望他们特事特办,准许高大卫转会。毕竟,通过二次转会引进这样一名前锋实属不易,这对下半赛季改善球队攻击力有很大的帮助。”

  8月30日18时是二次转会截止时间,由于时逢周末休息以及中国足协内部就二次转会归属哪个部门管产生了分歧,致使二次转会上榜名单直到9月2日下午才正式对外宣布,不过,公布的39人名单中并未出现高大卫的名字。一石激起千层浪,武汉俱乐部内部顿时炸开了锅,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就连负责转会事宜的徐志强也丈二和尚摸不到头脑。“和安徽九方俱乐部都说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高大卫没有上榜。我现在要高大卫去问问安徽俱乐部,是不是中间出现了什么变故。”徐志强当天表示。

  经过一天的查询,最终武汉俱乐部找到了高大卫未上榜的理由。原来,安徽九方俱乐部以为高大卫上榜之事归北京国安管,而北京国安以为该由安徽九方来操作,最终导致了高大卫未能上榜。这个理解上的小问题造成的影响就是高大卫有可能无缘汉军。“现在,球队锋线无人可用,教练组还指望高大卫改善一下球队的锋线得分能力。如果高大卫无法来汉的,对球队影响肯定是有的。”徐志强表示。

  之所以造成北京和安徽两家俱乐部之间误会的主要原因是中国足协此次所推行的二次转会流程。据悉,中国足协此次仿效欧洲联赛所设立的二次转会,并没有相关的具体实施细则,全部都是靠俱乐部与中国足协进行口头协商来决定的。没有俱乐部规章条文规定,各家俱乐部均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以高大卫转会为例,他的所有权属于北京国安俱乐部,只是今年从北京租借到安徽九方俱乐部,使用权暂时归属安徽俱乐部一年。关于武汉租借高大卫的转会,武汉俱乐部于是询问中国足协,到底找哪家俱乐部谈。后来根据与中国足协协商后,高大卫如果要二次转会,武汉俱乐部应该找安徽俱乐部进行商谈。了解到这些后,武汉俱乐部方迅速与安徽九方俱乐部就高大卫的租借谈判已经谈妥,只需要安徽九方俱乐部按照规定在8月30日向中国足协递交二次转会申请即可。不过,安徽九方方面理解则认为,使用权尽管归安徽所有,但是所有权属于北京国安俱乐部,上榜事宜归北京操作。于是,这点小误会使得跟队训练近一周的高大卫有可能无缘汉军。

  了解到其中原因后,武汉俱乐部迅速联系负责此次二次转会的中国足协青少部,找到相关负责人,就高大卫转会出现的误会进行了详细解释,希望中国足协能够特事特办,给高大卫和武汉俱乐部一个机会。“设立二次转会的初衷就是给球员一个再就业的机会,给俱乐部修补阵容的机会。本着这个原则,我们还是希望中国足协能够允许高大卫来武汉。”徐志强表示。

  目前,中国足协青少部正在就此事进行商讨,近期会给武汉俱乐部和高大卫本人一个说法。本报记者蔡毅

  只能做好两手准备

  高大卫未上榜多少让武汉俱乐部有些担忧。如果中国足协未能批准高大卫的转会,那么汉军有何打算呢?对此,武汉俱乐部也做了两手准备。“首选还是高大卫,如果他真来不了,我们只能从现有上榜人员中挑选。”总经理徐志强表示。

  按照最初主教练朱广沪所提交的二次转会引援五人名单,武汉俱乐部此次本打算用满三人转会名额,位置锁定为两名前锋和一名中后卫。不过,由于所联系的一名前锋未能上榜,使得武汉俱乐部将最终的引援名单锁定为高大卫和李玮峰,而引进高大卫的目的就是改善汉军现有锋线进攻薄弱的问题。“古斯塔博和巴布罗都伤了,武汉队现在能用的前锋只有周燎和谢志宇,教练组不得已让荣昊改打前锋。从球队现有战斗力来看,锋线无法破门,使我们渴望得到强力前锋。毕竟,光有好的防守,前锋不进球,我们始终拿不到三分。现在,拿三分才是球队最解渴的事情。”徐志强表示。

  高大卫如果无法来汉,转会榜上能否有前锋进入汉军的法眼呢?徐志强表示:“至于是否引进球员,则要由教练组来定。说实话,现在榜单上的前锋本就不多,像什么中乙、中超的前锋,年龄都很小,至于是否管用,则要由教练组来定。”从转会榜上可以看出,前锋球员只有4人。其中,只有来自中超深圳队的马晓磊有过中超比赛经验,并且有过进球。本报记者蔡毅

  大卫喜欢热干面

  上周四抵达武汉,周五开始随队训练,虽然才短短几天时间,高大卫已经喜欢上了武汉的热干面,也由此慢慢喜欢上了武汉这座城市。尽管目前转会的事情还没能确定,但这并不影响他的心情,他期待为汉军效力。

  来武汉之前,高大卫就通过朋友打听武汉的情况,希望能够帮助自己快点熟悉这座城市。“之前听说武汉的天气很热,但我来到这里后,感觉没有想象中那么热,反倒觉得挺舒服。”高大卫说。上周四,抵达武汉队基地后,高大卫就被武汉队的基地所吸引。他告诉记者:“球队的基地建设非常漂亮,条件也很不错,这都体现出武汉队是一支很职业、很有前途的俱乐部,能够来到这里,我非常荣幸。”这几天,高大卫一直跟随球队训练,没有机会游览武汉,不过,之前来过几次武汉,高大卫对江城的印象非常好:“武汉很大,球迷也很热情,现在来到武汉队后,队友对我挺好的,武汉给我的感觉很亲切。”

  昨日下午,高大卫和全队一起进行了合练,穿着武汉队的训练服,高大卫尽管没有主动叫喊让队友传球,但武汉队的队员都非常信任他,将球交给他脚下。通过几次配合,他也逐步适应了队友的传球线路。训练间歇时,他也主动和队友进行交流,气氛十分融洽。除了训练融入武汉,生活方面他也很快适应这里。“武汉的小吃很不错,以前就听说过。这回来了之后尝了热干面,感觉味道不错,芝麻酱很香。现在每天在队里吃早餐,我都会要热干面!”除了喜欢武汉的饮食外,高大卫还希望找机会出去逛逛。“我来队里之前,就已经和谢志宇、陆博飞等比较熟,现在又认识了许多新队友,他们答应我等过段时间带我到武汉转转。”高大卫谈起逛武汉显得非常兴奋。

  目前,高大卫还没有和武汉队签合同,并且在二次转会的名单上,之前效力的安徽九方并没有将他挂牌,但高大卫仍旧显得比较乐观。他告诉记者:“之前已经谈好了,我相信应该没有太大问题。我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训练,争取早点穿上武汉队的战袍参赛。”本报记者王理略

  李玮峰

  “慢工出细活”

  李玮峰如愿上榜,武汉俱乐部也开始按照主教练朱广沪的意思与上海申花俱乐部就大头的转会进行商谈。记者昨日从俱乐部获悉,关于李玮峰的转会费问题还存在着巨大差价。“这两天我们一直与上海申花就李玮峰的转会费事宜进行商谈,双方在转会费上还存在着一定的距离。还有十几天的时间,我们有耐心与上海申花就转会达成一致。”总经理徐志强表示。

  此次二次转会,武汉俱乐部吸取年初引进王圣的教训,首先与球员就工作合同提前进行协商。目前,武汉俱乐部与李玮峰本人已经就个人薪金达成了一致。解决球员个人薪酬合同后,武汉俱乐部才开始与上海申花俱乐部就李玮峰转会费进行协商。按照上海申花的初衷,李玮峰转会形式最好是租借。在武汉俱乐部的强烈要求下,李玮峰的转会不是租借。“李玮峰这么好的球员,我们当然想直接转过来。如果租借的话,那么明年还要再谈一次,不如现在就搞定。”一位俱乐部负责人表示。

  如今,中国足协公布的二次转会名单中,李玮峰位列其中。不过,由于李玮峰去年在上海申花薪酬较高,上海申花俱乐部开出的转会价格近500万。“这个价格只是挂牌价格,肯定不会是最终的转会价格。”武汉俱乐部高层是这样理解的。不过,在实际转会谈判过程中,上海申花方面似乎一直在坚持这个挂牌价格。“不知道上海申花俱乐部是不是有什么问题,转会费的价格咬得比较死。”一位负责转会的武汉俱乐部老总表示。按照事先估算,武汉方面所能承受的转会费价格肯定不到300万,也不是外界所披露的290万。“李玮峰是名好球员,但是考虑到各种因素在内,价格应该不会那么高。”武汉俱乐部方面坦言。

  目前来看,武汉俱乐部要想短时间搞定李玮峰的转会并非易事。而且,上海申花甚至放出消息,如果李玮峰无法转会,那么可以回申花继续效力。这些似乎都在给武汉俱乐部施压。对此,武汉俱乐部表示,慢工出细活,一切都会随着谈判的深入迎刃而解。本报记者蔡毅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志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