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马琳为北京奥运死了七次 不言退要争真正大满贯

  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马琳说自己死过了7次。为什么他能最终压倒王皓、王励勤?

  文 沈一冰 图 John W.McDonough/SI


  马琳走出北京大学体育馆,狠狠地甩出这句:“为了这个金牌,我连命都可以不要。”8月23日,他用一种特别的方式,将这里演绎一个催泪场合:击败队友王皓后,他先是抱着毛巾压抑地哭泣,后是冲向教练席,和吴敬平两人嚎啕大哭。 >>马琳能否拿到世乒赛冠军?

  与此对应的是他的粉丝,在观众席中拉出横幅,上书:马琳,不能再等。他曾在国家队服役15年,并主动将自己的名前加一个王的偏旁,现在,他终于等来了这块最重的金牌。“没有最深的痛,就没有彻底的快乐。”

  现在,他可以暂时快乐了。但他对大满贯得主、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说,自己还缺一个大满贯,缺一个世乒赛冠军。 >>您认为国乒男队谁最强?

  搏杀,凶狠的搏杀。局数3比1,交战的双方是马琳和王励勤。此情此景,人们恍若回到了2007年,甚至2005年上海世乒赛的男单决赛。同样是大比分领先,同样对阵的是马琳和王励勤。看台上,马琳的主管教练吴敬平紧张得几乎无法呼吸。“千万别像2005年和2007年那样,被王励勤翻盘,那样的话马琳就没救了。”

  他预感这场比赛马琳应该有戏。这个预感来自赛前一次准备会上。当时,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召集他与王励勤的主管教练李晓东一起,为另一场半决赛王皓对瑞典42岁老将佩尔森做准备。

  开完会,刘国梁拉着他和李晓东,“我们回吧,让大力(王励勤)和马琳自己准备半决赛。”作为主帅,他希望能做到公正。

  吴敬平点点头,打开马琳的房门,看了一眼,就离开了。他以为,他会看见马琳在认真看自己给他准备的移动硬盘,里面有与王励勤的比赛录像。但不是,呈现在他面前的马琳正大快朵颐,鸡爪、鸭舌满桌。他不放心,第二天上午再去马琳房间,这次他终于看到马琳的电脑屏幕闪烁,不过仍然不是比赛录像,而是电视剧的碟片。

  “这回应该有了!”多年的职业习惯告诉吴敬平。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琳 | 王励勤 | 吴敬平 | 刘国梁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