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足协决定起诉前中超赞助商 5400万欠款两年未付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 只要还没得到“下课”的通知,谢亚龙就仍然是足协副主席。既然还坐在这个位置上,那么基本的工作还是要做的。在本周足协召开的一次会议上,谢亚龙就做出了一个决定,那就是足协将正式通过法律手段,来起诉前中超赞助商--爱福克斯拖欠赞助费一事。

  在2006年,爱福克斯与足协签订了一份赞助中超联赛的合同,合同里注明,爱福克斯将投入600万欧元(约6000多万人民币)给中超公司以做赞助费用。但一直到了2007年,中超公司才收到了600万人民币,而剩余的5400多万人民币费用,爱福克福一直未能支付给中超公司。

  由于爱福克斯的资金迟迟未能到帐,这也影响到了中超各俱乐部的年底分红,对此各俱乐部老总也是很有意见。但足协当时表示“钱还没有到帐”,也是令俱乐部无可奈何。正因为牵扯到自己的利益,因此各俱乐部也都表态支持足协通过法律手段来向爱福克斯“讨债”。

  对于这笔欠款,足协也非常重视。在2007年他们就曾经召开会议,商定起诉爱福克斯一事,当时约定如果在当年9月30日仍未收到钱,足协就将提出起诉。但直至截止日,爱福克斯仍未能将钱汇入中超公司,于是足协开始正式准备打官司一中。就在此时爱福克斯方面出来表示:“我们还在筹钱,已制订相应的还款计划”。因此足协是再次将上诉日期延后,这次给爱福克斯的最终日期是2008年8月31日。

  随着奥运会的结束,这个日期也一晃而过,但足协是再次遭遇到了“晃点”,仍然没能收到这笔费用,因此在本周的足协会议上,谢亚龙是正式做出了起诉的决定。

  爱福克斯是一家经营宽带网络电话的英国公司,他们当初赞助中超冠名是看中了中国的市场,但是在中国他们的业务并未能如想像中顺利开展,而且冠名中超也没有达到公司预期的效果,因此该公司做出了打退堂鼓的决定。

  对于这次上诉的决定,足协毕竟是占据有理的一方,官司打赢应该不成问题。不过由于对方是外国公司,在这种涉外经济纠纷中,能不能拿到钱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沟通不当,或许足协也只会落得个赢了官司但却拿到不钱的局面。(搜狐体育 卡农)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