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鲍威尔奥运后越跑越快 罗伯斯被最后一栏绊住脚

  本报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明星荟萃的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牙买加众飞人风头出尽,4人问鼎,其中鲍威尔男子百米跑出9秒72。博尔特200米也跑出19秒63。男子110米栏古巴小将罗伯斯今年第二次败给美国的奥利弗,算是一大新闻。

  由于洛桑的体育场跑道条件非常好,适合短跑运动员创造好成绩。因此,在男女短跑比赛中,几位牙买加明星跑得春风得意。其中,除博尔特外,大多选手均在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中亮过相,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再次爆发,以9秒72平了同胞今年6月创造的该项世界纪录,成为仅次于博尔特保持的9秒69的现世界纪录之后的第2个历史最好成绩,并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3天前他还在英国的盖茨黑德跑出了9秒87,预示着他依然有实力在今后继续与博尔特进行对决。

  赛后,鲍威尔激动地说:“我非常高兴,这是一条快速跑道,观众营造的气氛相当好。今年在经历了所有麻烦和问题后,人们看到了一个跑出最佳状态的新鲍威尔。我今天感到非常自信,我知道会跑出好成绩。”

  另外还有两人突破了10秒大关,美国的奥运会铜牌得主迪克斯以9秒92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亚军,另一位美国选手卡特今年再次跑出了9秒98,列第三名。

  在男子200米比赛中,奥运会后首次参加这项比赛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也跑出了19秒63,平赛会纪录,这也是他在北京奥运会“鸟巢”创造19秒30世界纪录后,跑出的今年第2个世界最好成绩。

  赛后博尔特表示,在最后阶段他没有全力冲刺,因为赛季已近结束,最重要的是赢得比赛。

  在男子110米栏比赛中,赛前曾希望再次打破世界纪录的罗伯斯没有摆正心态,使他一直在领先的情况下,在攻最后一个栏时技术动作变形打栏,影响了成绩,最终输给美国选手奥利弗,成绩为13秒17。奥利弗以13秒02的好成绩夺冠,这是继今年德国柏林黄金联赛之后,第2次战胜罗伯斯。同时,他也是今年除罗伯斯外唯一跑进13秒大关的运动员,预示着他与罗伯斯的对抗还将继续。

  罗伯斯赛后表示,他起跑很好,但他的目标是跑出更好的成绩,无奈打栏了,但这就是竞技场。

  在女子百米比赛中,牙买加的奥运会冠军弗雷泽面对北京奥运会决赛对手发挥不错,以11秒03的成绩获胜。在女子100米栏和400米栏角逐中,牙买加的恩尼斯·伦敦和她的同胞奥运会冠军沃克尔均取得了胜利。

  在其他比赛中好成绩也屡屡出现,如男子400米美国的奥运会冠军梅里特再次突破44秒大关,以43秒98的今年第3个世界最好成绩夺冠。另外,俄罗斯的奥运会男子跳高冠军斯尔诺夫、巴林的前男子1500米世界冠军贾马尔、肯尼亚奥运会男子800米银牌得主基普罗普也都在各自比赛中夺冠。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伯斯 | 鲍威尔 | 奥利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