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欧洲足球今夏转会之最 英超豪爽拜仁"一毛不拔"

  ●最“迟到”标王:罗比尼奥

  罗比尼奥并不是近十年最年轻的标王(2004年鲁尼以“标王”身份转会曼联时仅有18岁),但却注定是最“迟到”的标王:在俱乐部欧洲足球转会窗关闭仅有几小时的情况下,巴西“单车少年”才以42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曼城。

当然,曼城未必是罗比尼奥心仪的归宿,但在已经和皇马撕破脸皮的情况下,加盟英超二流球队变成了罗比尼奥惟一的选择。

  ●最“豪爽”的联赛:英超

  虽然本赛季英超的投入额度不如上赛季那么大,但拥有强力外资背景的他们还是轻松地以6.15亿欧元的总投入卫冕了欧洲足坛的“烧钱第一联赛”。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英超的“烧钱大户”并非传统的豪门,而是曼城、热刺这样的中游球队。而在国内联赛中拥有这样强大的“中坚力量”,英超球队连续两年占据欧冠四强中的三席也就不足为奇了。

  ●最“一毛不拔”的豪门:拜仁

  与去年挥出7000万欧元的银票不同,本赛季拜仁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居然降到了令人惊愕不已的“零”!所引进的三名新援博罗夫斯基、布特、奥多不是免费加盟就是租借。德国人向来提倡“花小钱办大事”,而这次拜仁的球员运作,也未免太过“低投入高产出了”吧。

  ●最呼之欲出的“水货”:丹尼

  或许有人更愿意将“水货”的帽子扣在身价1900万英镑的巴西人若的头上,但相比于曼城的大手大脚,圣彼得堡泽尼特花费3000万欧元引进葡萄牙人丹尼就更加让人摸不着头脑了。虽然这位贵为上赛季葡超助攻王的球员刚刚在超级杯决赛中为泽尼特打进了一球,但没有任何国际知名度的他能值3000万欧元?鬼才相信!

  ●最“低薪高能”的球员:德科

  德科在切尔西的薪金并不低(年薪250万英镑),但如果结合葡萄牙人仅850万英镑的身价,前巴萨的“大脑”的确配得上“低薪高能”一词。就在英超第二轮,德科还凭借一己之力帮助切尔西战胜了维冈竞技,就凭这一点,葡萄牙人也比切尔西阵中众多高价低能球员来得实用。

  ●最“缩水”的球员:舍甫琴科

  提到缩水,人们的第一反应应该就是赖特·菲利普斯从切尔西回归曼城。当年身价高达2100万英镑的小赖特今夏只为阿布换回了900万英镑……但这还不是最夸张的,2006年5月,“米兰核弹头”舍甫琴科以3000万英镑——当年的“标王”身价莅临斯坦福桥,但今夏居然被切尔西免费租借回了AC米兰。还有克雷斯波,2003年以1680万英镑加盟的阿根廷人今夏自由回归了国际米兰的怀抱。

  ●最值得期待的新人:莫德里奇、纳斯里

  莫德里奇欧洲杯中的出色表现让热刺主帅拉莫斯暗自庆幸,在此之前就已经签下了这位克罗地亚中场天才。外貌酷似克鲁伊夫的莫德里奇在球场上也与自己的荷兰前辈颇有几分神似,只可惜莫德里奇还没有得到热刺的绝对主力位置。法国小将纳斯里虽然在欧洲杯表现平平,但在阿森纳却如鱼得水,如今已为阿森纳建功的他已经被视为球队阵中仅次于法布雷加斯的“第二大脑”。

  ●最贵的教练:穆里尼奥

  转会应该也包括教练,只不过穆里尼奥从切尔西“转会”至国际米兰中间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空白。可即便如此,穆帅900万欧元的年薪仍旧引人侧目,在国际足坛的历史上,还没有谁给得起这样高昂的教练薪水,但这似乎也印证了另一点:名气同样也能产生经济价值。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比尼奥 | 德科 | 丹尼 | 里奇 | 莫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