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墨西哥运动员:中国为残奥会所做的努力让人感动

  9月4日,在残奥村参加完升旗仪式的墨西哥运动员放声歌唱。随着各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的陆续入驻,残奥村非常热闹,快乐无处不在。新华网前卫摄

  新华网北京9月4日电(前卫王洋)墨西哥残奥会代表团运动员阿德兰帕斯4日在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政府和人民为残奥会成功举办做了很大努力,正在履行着“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让人“非常感动”。
  9月4日,残奥村内的升旗广场。红灯笼等中国元素点缀其间,残奥村内一派喜庆欢乐氛围。 新华网 前卫 摄

  当天上午,墨西哥残奥会代表团在残奥村举行了升旗仪式。阿德兰帕斯作为一名轮椅标枪选手,已经参加过四届残奥会,是一员名副其实的老将。他说:“相比历届残奥会,北京残奥村的无障碍设施非常出色,各方面的服务给人印象深刻,给人感觉一切都非常好。”

  阿德兰帕斯表示,动身来华之前,就知道中国人民非常好客,到了北京以后的所见所闻果然名不虚传。


  “我想完成比赛后去长城、故宫、颐和园这些名胜景区看看,这也是我这次来中国最大的心愿。当然,我在北京也有墨西哥的朋友,我会和他们一起聚会。”阿德兰帕斯高兴地告诉记者。

  由于接近中午,烈日当空,阿德兰帕斯的同伴在不远处招呼他回去。记者正打算向他致谢结束采访,没想到阿德兰帕斯大声告诉同伴:“我还没有说结束语呢!”

  “你们提出了"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承诺,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做出了很大的努力,让人非常感动,你们做的很棒!谢谢!”刚才还和记者不时开玩笑的阿德兰帕斯在说这些话时,非常庄重认真,而且说“谢谢”两个字特意用了他刚刚学会的中文。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