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射箭 > 射箭动态

山东省举行奥运表彰大会 张娟娟代表运动员发言

  本报济南9月3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省政府召开大会,隆重表彰在第二十九届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奥运健儿和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及个人。

  省委书记姜异康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孙淑义,省委副书记刘伟,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高新亭,省委常委、纪委书记杨传升,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仁元,省委常委、秘书长王敏,副省长黄胜,省政府特邀咨询张昭福出席大会。

  在本届奥运会上,我省体育健儿与全世界优秀运动员同场竞技,顽强拼搏,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优异成绩。王峰、刘春红、杜丽、张娟娟、奚爱华夺得5枚金牌,张娟娟、谭淼、谭宗亮夺得3枚银牌,姜林、周雅菲、徐田龙子夺得3枚铜牌,有12人次获得第四至第八名,有2人6次打破4项世界纪录,1人1次创1项奥运会纪录,实现了我省竞技体育的新突破。

  姜异康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和9300万山东人民,向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我省运动员、教练员表示崇高敬意,向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参加奥运会有功单位和全省广大体育工作者表示诚挚问候。他说,北京奥运会取得了巨大成功,中国体育健儿创造了我国参加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创造了中国竞技体育新的辉煌。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极大地激发了全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热情,必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产生巨大的推动力。我省体育健儿在奥运会上的良好表现,充分体现了山东人民的精神风貌,为发展我国和山东体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谱写了山东体育运动史上的新篇章。全省各行各业要广泛开展向奥运健儿学习的活动,学习他们胸怀祖国、为国争光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不畏艰辛、刻苦训练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奋力争先、挑战极限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精诚合作、同心协力的团队意识,学习他们尊重规律、讲求科学的求实态度,努力把奥运会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姜异康强调,要进一步认识体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切实增强加快我省体育事业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现在离第十一届全运会的开幕还有一年时间,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宝贵经验,大力弘扬奥运精神,加强领导,科学调度,扎实做好筹备工作,努力办好这次盛会。要坚持以人为本,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建设一流的场馆设施,做好一流的赛事组织工作,营造一流的软、硬件环境。要创新理念思路和体制机制,更多地运用市场机制搞好全运会筹备工作。要充分发挥全运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推动作用,推动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姜异康要求,要贯彻以奥运带全运的工作思路,以培养世界级水平选手、在奥运会、全运会等国际国内大赛上夺取好成绩为最高目标,加快竞技体育发展。要继续大力建设全民健身场地,加快建设全民健身体系,将全民健身活动引向深入。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加大对体育事业的投入,加快公共体育设施建设。要充分调动社会方方面面办体育的积极性,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体育事业发展的良好局面,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为富民强省做出新贡献。

  姜大明在主持大会时要求,广大运动员、教练员和全省体育工作者要进一步发扬成绩,再接再厉,不断创造新的成绩。要统筹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协调发展,不断实现体育产业、体育科技、体育教育各项工作新突破,努力开创体育工作新局面。全省各行各业要以奥运健儿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继续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不断夺取新的更大成绩。

  省领导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了奖;黄胜宣读了省委、省政府表彰山东奥运健儿及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汇报了我省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情况;张娟娟、马文辉分别代表受表彰的运动员和教练员作了发言。

  我省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各市分管体育工作的副市长、体育局局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省体育局各训练单位负责人和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参加大会。

  (本报记者)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娟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