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女排奥运全阵容出战亚洲杯 队伍新老交替难完成

  9月3日,中国排协公布了新一期的男女排国家队名单,新名单显示,中国女排延续了北京奥运会全部主力阵容。据了解,女排的新一轮集训已经开始,而在10月初,她们就将参加在泰国叻丕举行的第一届亚洲杯女排赛。另外,国际排联日前公布了北京奥运会后各国国家队的世界排名,中国女排上升两位跃至第五,巴西与意大利女排继续占据前两位,美国女排位居第三,古巴女排下滑至第四位。

  新名单出炉

  女排奥运全阵容再现

  北京奥运会刚刚落幕9天,中国排球队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集训,因为在下月初,男、女排就将迎来一场新的比赛,即将在泰国叻丕举行的排球亚洲杯。而在中国女排新一届的集训名单上,刚刚征战过北京奥运会的全部主力都赫然在列,夺得了北京奥运会铜牌的这一阵容,她们就是:主攻王一梅、杨昊、李娟;副攻赵蕊蕊、薛明、马蕴雯、徐云丽;二传冯坤、魏秋月;接应二传周苏红、刘亚男;自由人张娜。

  相比女排,男排的阵容发生了一些变化,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的老将施海荣和隋盛胜彻底退出了国家队,18人大名单中包括主攻沈琼、崔建军、陈平、姜坤,副攻于大伟、郭鹏、边洪敏、梁春龙、李睿;二传:姜福东、焦帅、李润铭;接应二传袁志、方颖超、仲伟君、寇志超;自由人任琦、杨亚宁。其中寇志超、李睿、李润铭和陈平是首次入选国家队。

  8月23日,北京奥运会女排铜牌争夺战的感人场面还清晰地保留在观众们的脑海里。当全场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女排姑娘们、主教练陈忠和、场上观众以及记者们都不禁潸然泪下。人们哭是因为中国女排四年奋战,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实属不易;还因为北京奥运会有可能成为老将们的告别演出。新一期的集训名单,起码让人们得到这样的安慰:我们还可以多看她们打几场比赛。

  老问题依旧

  队伍新老交替难完成

  在因黄金一代暂缓离开而感到欣慰的同时,不得不承认,原班人马出现在新一期集训大名单,也证明了中国女排目前面临的青黄不接的困境。

  在北京奥运会上,严重的伤病困扰了整个队伍,这极大地影响了球队的备战和在奥运会上的表现。赵蕊蕊因为脚伤严重导致1400多天无法比赛,在美国接受手术才伤愈重返赛场,可是留给她备战奥运的时间实在有限,曾经的世界最佳扣球手已不复当年之勇。冯坤和张娜也经受了手术治疗,周苏红、杨昊和刘亚男等雅典夺冠功臣也是伤病缠身,这成为女排备战的最大影响。老将们带着受伤的身体奔赴赛场,状态和能力已经不如四年前,更多是依靠她们的意志力和经验。

  老将们深受伤病困扰,与此同时新人的成长速度明显不够。很多人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指出,陈忠和没有早早做好新老交替的准备。王一梅虽然已经成为绝对主力,可是她在球场上的表现还不够稳定和成熟,尚不具备核心攻手的能力和气质。马蕴雯和薛明在副攻位置虽然很有特色,但是缺点同样突出,受到大赛锻炼不够,关键时刻很难展现最强实力。替补魏秋月虽然有不错表现,但是在大赛经验上也还有欠缺。徐云丽更是没有获得更多锻炼机会,很难在奥运赛场发挥威力。

  亚洲杯之行

  战日本延续奥运好戏

  获得奥运会铜牌的中国女排将在北京集训至28日,29日全队将兵发泰国,参加10月1日至7日在泰国叻丕举行的首届亚洲杯女排比赛。按照规定此项比赛于亚锦赛的第二年举行。参赛队伍为亚锦赛的前8名。届时,参赛的8支队伍将分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然后再进行半决赛和决赛。首届亚洲杯的参赛队伍是中国、日本、韩国、泰国、澳大利亚、哈萨克斯坦、越南和中华台北。

  中国女排此次的分组比较理想,小组赛对手分别是澳大利亚队、日本队、以及哈萨克斯坦队,这四支队伍将角逐两个小组出线的名额。由于北京奥运会上没能卫冕成功,中国女排的姑娘们都希望能在接下来的亚洲杯上有所斩获。另外,此次比赛她们还将争夺2009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的参赛资格。男排亚洲杯将于9月20日打响。

  本报记者 马贤贤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平 | 冯坤 | 李睿 | 刘亚男 | 杨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