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两位四冠王无缘世界杯 张怡宁第五度夺冠被推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2008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将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开赛,由于老将王楠的退役,中国队派出张怡宁、郭跃和李晓霞出战,但据最新消息透露,张怡宁在北京奥运会乒乓赛女单决赛中,膝盖旧伤复发,在医生的劝告之下,她临时决定退出这次比赛,填补这一空缺的是韩国球手金暻娥。同为头顶世界杯四个冠军的张怡宁和王楠因不同的原因而退出了第12届世界杯,这对两人来说无疑是一个遗憾,张怡宁的第五冠梦想只能推迟到2009年。

  因伤退赛 张怡宁梦想被推迟

  世界杯是乒乓球比赛的一项重大赛事,1996年在中国香港举行的首届比赛中,邓亚萍一人过关斩将,夺得了首个世界杯冠军,这一成绩掀起了中国乒球的夺冠热潮,自1996年至2007年,中国队包揽了所有金牌。北京奥运会冠军张怡宁是这个赛事的主角,她在第五届、第六届、第八届和第九届成功登顶,成为了名符其实的世界杯之王。

  8月22日晚,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单比赛迎来单打决赛的争夺,26岁的张怡宁与老大姐王楠生死搏斗,最终张怡宁成功卫冕。从成绩上来看,张怡宁的表现无可挑替,但据最新消息报道,当时在决赛中她的老伤已经隐隐作痛,膝盖旧伤复发。在即将到来的第12届女乒世界杯上,张怡宁在医生的劝告之下,临时退赛,填补这一空缺的是2004年雅典运会女单铜牌得主金暻娥。从奥运会——世乒赛——世界杯,张怡宁早已成为大满贯得主,但在这些显赫的成绩之下,她仍然没有放弃。结束了北京奥运会后,张怡宁曾把目光瞄向第五个世界杯冠军,但是旧伤复发最终未能如愿,五冠王的梦想只能留在2009年去实现了。

  世界杯前说再见 王楠难圆五冠梦

  张怡宁在职业生涯中取得四个世界杯冠军,在该项赛事上她与王楠势均力敌,2007年王楠决赛战胜张怡宁加冕四冠王。唯一的不同是王楠已经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张怡宁则可以继续驰骋乒坛,去实现一个又一个的梦想。王楠所获得四个世界杯冠军分别是:1997年的上海世界杯、1998年的台北世界杯,2003年的香港女子世界杯和2007年的成都女子世界杯冠军,她在女乒世界杯上的辉煌不亚于张怡宁。

  30岁的王楠奥运会决赛败给了张怡宁,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在颁奖现场王楠就向媒体正式宣布退役,当时她说:“这是我的告别赛,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也要退役了。这次比赛的经历让我终身难忘,其实比赛最后两局,我没有想着能够扳回来,我只想争取多打一个球,争取在场上的时间多一点,感受比赛的过程。”与乒乓球结缘23年,王楠有太多的不舍,包括近在咫尺的世界杯,曾经四次封后的她同样希望再次加冕,但年龄和精力已经不允许她再次在沙场上征战。缺席了9月6日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举行的第12届世界杯,王楠带着遗憾告别。(搜狐体育 加菲猫)

    延伸阅读:张怡宁因伤退出世界杯 金景娥临时取代国乒一姐
              一姐缺阵国乒11连冠如何延续 李晓霞成冲冠主角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