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陕西中新VS浙江绿城 > 最新动态

狼群欲用稳定迎六连胜 锋无力恐令绿城饮恨而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15:35,因四川地震而被推迟的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将继续进行,西北狼陕西浐灞将主场迎战浙江绿城。就双方实力来说,陕西队应当略胜一筹,但正如曼联也会被业余球队逼平一样,不到90分钟结束,谁也无法破解最终的谜局。

  本场比赛也是今年联赛的两匹黑马之间的较量,陕西浐霸在今年一直领跑积分榜,出乎很多人的意料,而浙江绿城虽然赛季初表现低迷,但在换帅后一路高歌猛进,连续9轮不败,堪称联赛的最大惊喜。俗语说,两虎相争必有一伤,那么本次碰撞究竟是谁会受伤呢?在07年两队的两次交手中,陕西主场2-0胜,客场1-1战平对手,因此从历史纪录来说陕西应当占有一定心理优势。但历史往往都是用来打破的,而浙江绿城是否那个终结者呢,谁也说不清。

  在上轮2-1战胜河南后,陕西已经豪取5连胜,提前锁定了中超半程冠军。而令人恐怖的是陕西队的主场战斗能力,在本赛季已结束的6个主场赛事中,他们取得了全胜的佳绩,包括北京、长春、天津等老牌劲旅均在这里吃到苦头。尽管成绩如此骄人,但主帅成耀东仍然表现得很低调,在他看来,近来的5连胜并不足以证明陕西有多强,毕竟中游球队占了多数。对于一直领跑积分榜,成耀东表示那只归于球队的运气比较好。

  当然,成耀东的低调不代表他没有夺冠的想法,只是现在还远不是提出夺冠口号的时候。他说道:“我们还是不具备夺冠的足够实力,尤其现在各队的国字号球员都已经归队,可以说真正的较量才刚开始,如果陕西犯错误,那么我们积分榜上的优势也会化为乌有。比赛还得一场一场的拼下去,目前我们仍然是保八争六的目标。”

  无独有偶,已经9轮不败的浙江绿城也表现得比较低调。在上轮逼平上海申花后,绿城主教练周穗安说道:“我们只是9轮不败,而不是9轮全胜,可以说这9轮中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不过本周末与陕西的比赛,如果浙江落败的话那么陕西将以破纪录的36分夺取联赛半程冠军,对这一点周穗安似乎有点忌讳。他表示“不希望球队用这种方式被写进历史”,从这句话里或许可以看出,尽管面对的是表现强势的陕西队,周穗安也并不是没有想法的。

  不过在上轮逼平上海申花的比赛中,浙江绿城也暴露出了如国足般“锋无力”的问题,尽管他们率先敲开对手大门,但却无法抓住随后的几次得分机会。这一点周穗安也不得不承认,他在赛后发布会上无奈的说道:“我们浪费了太多机会,队员们的门前得分能力还有待提高”。

  绿城赛季中引进的外援奥拓,冲击力十足,上轮也是他率先攻破申花大门。不过在目前绿城以防守反击为主的战术体系中,他还需要更多的队友做球才能发挥威力。在与申花的比赛中,奥拓经常需要自己回撤拿球以及边路要球,大范围的跑动令他在最后发生了抽筋的现象。如果周穗安能够找到与奥拓配对的那人,那么绿城与陕西也未必没有一拼。

  对于绿城的这名强力外援,陕西浐霸队长李彦也十分重视,他表示:“绿城的那个外援前锋,冲击力非常强,他将是我们的防守重点。最近绿城队的表现非常好,连续不败对他们的自信及士气肯定会有帮助,虽然我们是主场,但比赛也并不容易打。”

  不过陕西能占据榜首的位置,其自身的战术素养也绝不是吃素的,毕竟成耀东已经带这支球队长达6年之久了,日趋稳定的技战术风格,以及球员之间长期形成的默契,都是陕西能够登顶的保障。而从中超得失球的数据分析上看,陕西可谓是中超效率最高的球队,在他们取胜的10场比赛中,有9场都是仅以1球小胜。如若在周末的比赛中,年轻的绿城被陕西抓住机会先入一球,那么他们将不得不吞下失利的苦果。

  (搜狐体育 卡农)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穗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