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残奥会开幕式带妆彩排 320聋哑人手语集体舞蹈

  北京残奥会开幕式昨晚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进行首次带妆彩排,但没有燃放焰火。

  开幕式以“歌唱生命的创造力、人性和伟大的人道主义”为理念,创作上将东方人写意风格与超现实主义的方法相融合,主要体现的是人性的关爱。



  整个开幕式分为空间的旅行、时间的旅行和生命的旅行三大部分,演员约六千人,由健全人和部分残疾人艺术家共同完成。

  据悉,残奥会开幕式上将有一段类似《千手观音》的大型舞蹈表演,名为《星星你好》,由三百二十名聋哑姑娘用手语和肢体语言演绎,大意是:今夜的星星比任何时候都要多,我在星光下显得格外美丽……此外,河南省登封武校的两千二百名“少林小子”将带来《机器人仿生舞》。

  残奥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继钢表示,大家将在残奥会开幕式中看到一个高贵、素朴的中国。主题歌《和梦一起飞》的名字也是本届残奥会开幕式的主题。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