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CBA新赛季外援政策放宽 主场未定奥神回归要等

  昨天,中国篮协在北京召开CBA职业联赛委员会全体会议,通过了三方面内容:各队外援上场时间将不受限制;天津荣钢俱乐部进入下赛季CBA联赛;上一届联赛排名后四位的球队和新加入CBA的两支球队除了两名外援之外还可以再多选择一名亚洲籍外援。

因为主场还没有最终敲定,北京奥神队是否回归CBA还得等到9月20日才能揭晓答案。

  对阵八一双鹿 外援上场受限

  为了提高联赛的对抗水平,新赛季对各队两名外援的上场时间没有限制,而这样的规定,无疑不利于八一双鹿这支“全华班”队伍。不过,篮管中心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的一番解释让大家彻底放心,他表示这个规定并不适用“全华班”阵容的八一双鹿,“各队在与八一双鹿比赛时,外援上场是4节5人次。”

  张雄解释说,对外援上场时间不作限制主要是为了提高CBA联赛的对抗水平。“增加球员的对抗性,提高联赛水平。除此之外,排名后四位的球队和新加入CBA的两支球队除了两名外援之外还可以再多选择一名亚洲籍外援。张雄认为,“这样可以缩小后四名球队以及另外两支新加入CBA球队和其他球队之间的差距”。

  球队扩至18支 天津幸运晋级

  CBA职业联赛委员会全体会议上,通过24名委员的两轮投票,天津荣钢俱乐部获得了参加新赛季CBA联赛的资格,主场设在能够容纳8500名观众的天津市体育馆,“新赛季肯定要扩充到18支俱乐部,并进行南北分区赛。”张雄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北京奥神俱乐部不能按照规定时间提交评审材料,将由得票排序第二的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在2008—2009赛季CBA联赛有参赛名额的前提下,自动替补参赛。

  在联赛委员会的会议上,讨论同意北京奥神俱乐部在9月20日15时前按照《2008-2009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俱乐部准入标准及评估细则》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提交评审材料,逾期提交上述材料或在规定时间内不能按照要求和标准提交完整的材料,都将被视为自动放弃参赛资格。“不过,这个决定的生效前提是北京奥神俱乐部必须在9月9日15时前向联赛办公室提交同意CBA联赛委员会所作出的决定,并承诺按照本决定的要求和标准完成准入评估的有关申报工作,否则将视为北京奥神放弃参加下赛季联赛的准入和参赛资格。”张雄说。

  主场还未确定 奥神回归要等

  “奥神其他的准入标准已经不成问题了,现在只差主场的选择上了。”张雄介绍说,奥神俱乐部之所以没有按时交纳申报材料,给出的原因是因为五棵松篮球馆作为奥运会的篮球比赛场地,签约事宜迟迟不能定下来,“奥神可能有他们自己方面的原因,没能如我们所望进展得那么顺利,但我们也给了他们一个机会,帮助他们完成重新回到CBA的梦想,回不回联赛,在于奥神俱乐部本身。”张雄说。

  在昨天的会议中,北京奥神俱乐部只派出一名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今天下午2点30分,奥神俱乐部总经理臧长虹将前往篮管中心与篮协相关领导进行一次沟通。“我们已经在第一时间将文字材料交给这名参会人员,但为了谨慎起见,我们还是邀请了奥神俱乐部的老总明天来篮协进行沟通和协调。”张雄说,这么做的目的就是希望奥神能够重新回到CBA大家庭。

  最终会议讨论给奥神的期限是9月20日之前解决主场问题,否则将取消奥神下赛季参赛的资格。从昨天会议中的票选范围来看,如果奥神因为主场的问题丧失回归CBA的机会,那么青岛双星、广东凤铝将很有可能成为替补。

  ■金口开河

  外援将成弱队主力

  对于篮协的新政策,外界褒贬不一。新赛季将取消外援时间上的限制,这对于各家俱乐部来说无疑将是一个强心剂,届时各队外援的上场时间大大延长,增加对抗性、激烈度的同时,观赏性更强。但从另外一方面来看,自主挑选外援、取消了外援的上场时间限制、增加一名亚洲籍外援势必将会增加资金的投入。这对于一些并不富裕的球队来说,在资金运作上难免会陷入困境。

  另外,篮协允许上一届联赛的后四名球队和新加入CBA的两支球队除了两名外援之外还可以再多选择一名亚洲籍外援。亚洲其他国家整体水平不如中国队并不代表没有悍将,西亚国家拥有的一些力量型、速度型运动员表现相当生猛,不弱于CBA各队原先请来的一些篮球强国的运动员。这样一来,第三外援(亚洲籍外援)和另外两名外援一起在相对较弱的球队有所担当,中国籍本土运动员只有两个空位。那么这次改革必然会减少部分中国籍本土运动员的上场时间,失去一些锻炼机会,这恐怕不是篮协的初衷吧。

  记者 邹鑫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现代金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雄 | 荣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