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彪马不把博尔特当回事 鸟巢最火爆奇迹专心赛事

  记者楼栋综合报道 博尔特,这个地球上跑得最快的男人,现在有多火?就在牙买加人夺得奥运第三金当天,谷歌网站上,乌塞尔·博尔特(Usain Bolt)被搜索的次数是超人(Superman)的五倍。

然而,无论在北京、洛杉矶还是牙买加首都金斯敦,你见过和菲尔普斯、刘翔一样声势浩大的博尔特广告吗?

  为什么不见他走秀?

  “水立方”里的奇迹菲尔普斯忙于四处走秀,“鸟巢”里的奇迹博尔特在忙啥?

  比赛。“鸟巢”没有见证本世纪跑得最快的三个男人在一条跑道上对决,今天深夜,博尔特、鲍威尔和盖伊终于在黄金联赛布鲁塞尔站上站到一起,关注的热度更高了,但是变成了一头热——绝大多数观众都变得目中无人,三大高手站在一起,只看到1米93的博尔特。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几位飞人都连续参加了好几场比赛。双重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100米、200米各跑了一趟,虽然都夺冠了,成绩比他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逊色了不少,苏黎世100米只跑了9秒83(世界纪录9秒68)。而上周末,鲍威尔在洛桑跑出了9秒72的世界第二好男子百米成绩,媒体却跟没瞧见一样冷漠。更不用说最近一次200米只跑出20秒26、比博尔特在北京慢了近1秒钟的盖伊了。

  然而,就在一个月前,连三大高手自己也无法预想今天的境遇会有那么大的反差。当“闪电侠”博尔特每次比赛都自信地对着摄像机镜头念叨“我是No.1”,然后两只长胳膊作出弯弓射大雕的招牌动作,鲍威尔和盖伊成了比他更着急想做广告的“滞销产品”。奥运会前,鲍威尔和盖伊一起跑一场,要价在25万到30万美元之间,如今价码已经直线下降到15万美元。黄金联赛洛桑大奖赛的组织者德拉皮埃尔说:“这就是供求法则。”

  为什么彪马头牌不是他?

  在鸟巢里秀了一把那双创造人类极限的金色跑鞋后,制造商彪马公司的知名度也跟着往上蹿升。“我们不打算改变博尔特的商业形象包装,也不会让他正式升任品牌的头号代言人。”彪马全球市场总监安东尼奥·伯通说。

  彪马的博尔特不是耐克的刘翔。伯通解释说,彪马正在从顶级运动品牌转向时尚。八年前,他们找到牙买加田径队,找到博尔特,并不是因为体育。“牙买加人总是在笑。‘Jamaica’这个单词,代表的是食物、音乐、色彩和活力。”博尔特是在为它们代言。

  博尔特14岁时,彪马发现了他,当时公司的评价是一句周星驰台词:“他是个演员(An entertainer)。”16岁的博尔特刚刚转成职业运动员,就被彪马抢先签约。总裁得意地说,“我们选对了队,也选中了人。”

  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赛场上默默无闻的博尔特在200米预赛就被淘汰,但是他和牙买加田径队出演的滑稽广告播放了很长时间。他和队员扮成老人和舞者,完成了一项接力跑。2008年,博尔特光脚在鸟巢跳起了“努灵佳(Nuh Linga)”舞(一种牙买加当地年轻人喜爱的舞蹈),他也不是一个人在跳舞,几乎所有牙买加田径运动员都在跳。

  两天前,在洛桑,博尔特200米夺冠后,直接冲上观众席庆祝。他就是快乐的“全民超人”。

  博尔特有多火?

  宝马车送到家门口 奥运会结束后,赞助商就把一辆宝马M3跑车送到博尔特的手上,当然只是一辆车模。等到博尔特回到牙买加的时候,他就能看到货真价实的宝马车停在自己的家门口了。

  努灵佳跟着出了名 在任何搜索门户网站上,输入“努灵佳”,能搜索到几张博尔特欢快舞动的照片。在奥运会100米决赛后,这种与雷鬼乐颇为搭调的舞蹈也随着博尔特的迅速蹿红开始为人们所熟知。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鲍威尔 | 盖伊 | 菲尔普斯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