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五洲热讯

德媒体爆料巴西队再被操控 世界杯我们还能信?

  引子 作为国际足坛最高荣誉,世界杯历来被看作是神圣的殿堂,她没有受到职业足球的功利干扰,只有纯粹的体育竞技精神。然而,一个加拿大记者的书披露世界杯已被假球侵害,从而引发全球强震——翻开世界杯历史,我们倒真发现了几场疑似假球。

  世界杯已不再纯粹,我们还能信吗?

  动态

  巴西队再次被操纵?

  德国《明镜周刊》日前爆料称,在2006世界杯16强战中,巴西和加纳的比赛遭到一家亚洲赌球公司的操控,巴西队最终以3比0完胜。

  这一内幕是由加拿大记者希尔在他的新著《确定的胜利》一书中透露的:一个名叫达姆巴的前加纳国脚是给东南亚赌博集团和球员牵线的掮客,该集团在这场比赛中下注巴西至少赢加纳两个球以上,结果巴西以3球大胜。希尔说,他愿意将这些丑闻披露到互联网上,让更多的人了解内情。

  布拉特昨天表示,“如果这场比赛真的涉及到一些非法投注,我们肯定会调查清楚,然后做出相应的决定。足球场必须是干净和纯洁的!”德国名宿贝肯鲍尔非常震惊:“在整个世界都在注目的世界杯上发生这种事情,实在是难以想象!”

  历史

  世界杯四大疑似假球

  一、1978年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6比0秘鲁

  阿根廷必须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净胜秘鲁4球以上,才能挤掉老对手巴西进入决赛,结果阿根廷6比0狂扫秘鲁。事后秘鲁媒体爆料,阿根廷用3.5万吨粮食和5000万美元的贷款换得了这场胜利。

  二、1982年世界杯,小组赛,联邦德国1比0奥地利

  这场比赛至今被认为是世界杯历史上最乏味的比赛。双方球员在场上犹如走过场,根本无心恋战。1比0的比分确保两队挤掉阿尔及利亚,携手从小组中出线,被西班牙媒体称为“耻辱”。

  三、1994年世界杯三、四名决赛,瑞典4比0保加利亚

  瑞典门将埃里克森事后透露,赛前曾有人试图贿赂包括他在内的4名瑞典球员,要他们故意输掉比赛,但遭到拒绝。从比赛的实际进展来看,保加利亚极有可能接受了这笔贿赂。

  四、1998年世界杯决赛,法国3比0巴西

  罗纳尔多的离奇抽搐事件,至今被视为国际足坛一大悬案。赛后法国传出惊天秘闻:巴西人从法国人手里接过了高于捧得大力神杯的奖金——2500万欧元,是世界杯冠军奖金的两倍。

  本栏稿件 记者 张斯瑜 范天亮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