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大连海昌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28次交手连京巅峰PK消失 强强对话董方卓成焦点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晚18点,2008赛季中超联赛第9轮补赛将陆续展开,大连海昌队将在主场迎战北京国安队,这场比赛也是因为残奥会将主客场进行了互换,值得注意的是这很可能是董方卓回归大连之后首次登场亮相。

  大连队和北京队的比赛可以说是第9轮补赛的一场焦点战役,本场比赛本来应该在北京进行,因为残奥会原因,主客场进行了调整,这也使得国安队不得不在9月份要连续征战4个客场。对于他们来说本场比赛是第2个客场之旅,考验并不小。

  近况:两队的日子都不好过

  上周末中超联赛重燃战火,北京国安客场挑战升班马成都谢联,凭借徐云龙一个有争议的底线传中球他们艰难的逼平对手,拿到1分。这个结果对于国安队来说并不是很理想,加上榜首的陕西队赢球,国安距离冠军又远了一步。

  反观大连队,本赛季可以说再一次跌落到低谷。14轮比赛仅仅取得两场胜利,目前已经五轮不胜,上一场比赛主场领先的情况下被天津逼平痛失好局。可以说,昔日八星霸主正在复制99赛季的那条不归路,在保级泥潭中苦苦挣扎。

  历史:14年职业联赛28次交手 大连更胜一筹

  大连和北京的这场比赛是两队在14年职业联赛中第29次交手,之前的28次交锋中,大连保持着较大优势,12胜10平6负,其中在97赛季曾经创造两队历史上最悬殊的比分5比1,而从2000赛季到2003赛季大连保持了两队交手六连胜的记录。

  不过这样的大连队早已不复存在,最近两年,大连队在和北京队的交锋中都还没有品尝到胜利的滋味,胜利的天平逐渐偏向了北京。而北京国安队也有过在大连主场全取三分的时候,因此,明天的比赛,客场作战的国安队拿分的可能还是比较大的。

  人员:董方卓回归 大连如虎添翼

  本场比赛还有一个最大的看点就是双方在人员上的排兵布阵,特别是大连队。因为董方卓的回归,给了科萨更多的选择。董方卓已经顺利的拿到了中超上场资格证,之前也有报道称与国安的比赛很有可能是他回归中超之后首次亮相。这一点恐怕在大连主教练科萨的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从目前看,大连队本赛季确实存在锋无力的一个窘境,14场比赛仅仅攻入10球,比最差劲的武汉队多出三个,而失球数却高达18个,严重失衡。这也是他们现在排在第12位的原因之一。

  不过对于大连队来说在国奥队员结束奥运征程后,加上董方卓的加盟,以及一帮小将的迅速崛起,大连队似乎后劲比较足。近来科萨也是多次流露出以国奥适龄球员为主力加上87后的小将打天下的这么一个趋势。大换血让海昌目前的处境有些艰难,但是随着比赛的深入,小将逐渐适应比赛,相信他们还有机会翻身。

  而对于国安队来说,目前的人员情况也还算整齐,随着后防线上徐云龙、张永海等人伤愈,中前场小马丁、埃尔维斯、杜文辉等人也是相继复出比赛,李章洙在排兵布阵上也有了更多的选择。可以说两队在人员配备上都达到了比较理想状态,至于谁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那就要看临场的发挥。

  两支老牌劲旅的相遇近年来的比赛均有进球产生,相信明天的比赛也不会寂寞。球迷们期待着董方卓的首秀,不知道能否出彩,也会谈论徐云龙还能奉献怎样的助攻,另类巅峰对决尽管不像往年那样为了争冠,但是精彩一定少不了,值得关注。(搜狐体育 泅渡)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方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