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北京残奥会医学分级鉴定结束 中国选手完成分级

  新华社电 北京残奥会赛前医学分级鉴定工作于4日全部结束,参加医学和功能分级鉴定的中国选手全部获得国际资格认证。

  据中国代表团的医学分级相关负责人黄莹介绍,中国代表团的332名参赛选手,有一部分选手因参加了上届残奥会或者其他的国际的体育赛事,已经获得国际资格认定,还有部分选手的残疾程度被视为免分级,因此参加此次赛前医学和功能分级的中国队选手只有不到一百人。

从分级鉴定的结果看,绝大多数中国选手的分级结果与国内赛事时的分级相同。

  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赛前医学分级鉴定的选手中,还有一部分选手处于观察状态,还要参加赛时医学和功能鉴定。

  与健全人运动会不同,为了使运动员在公平的条件下竞争,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医学委员会在国际大赛之前要对参赛选手的残疾情况和运动能力进行评价,根据具体参赛项目的要求将残疾程度或运动能力差不多的选手尽可能分在一起进行比赛。

  “医学分级鉴定工作是残奥会的基础工作,经过分级之后,选手们方可顺利参赛。”黄莹说。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