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大连海昌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大连小幅提升保级边缘徘徊 科萨要鱼和熊掌兼得

  科萨瘦了。重回大连带队这段时间以来,科萨的肚子一圈圈小下去,但是数据表明球队在他带队的六轮联赛里取得了一定幅度的进步,所以科萨一直认为自己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剩下的问题是,科萨要大力培养年轻队员,同时还要兼顾球队不要跌入降级区,他必须要完成这个“鱼和熊掌兼得”的任务。

至少本周六对国安队的比赛,海昌队不能输,否则刚刚树立起来的信心可能又没了。

  科萨带来小幅提高

  前任拉德科在执教海昌队期间,八轮比赛拿到7分。科萨接任后,带队在六轮比赛中拿到6分,平均每场比赛1分入账,比拉德科时代略有提高。正是平均积分这微弱的提高,才使得海昌队不至于现在就跌入降级区。否则,在积分的压力下,科萨培养新人的计划肯定落空。

  另外,科萨到来后更换了边后卫外援,重点加强了防守,球队六场比赛失了6个球,而此前八场比赛则丢了9个球,防守的质量有所提高。但是在防守质量提高的同时,进攻能力却有所下降,前8场比赛海昌队打进了6个进球,但是到了科萨执教的时候,六场比赛只有3个进球。

  不过,科萨拿到的6分更艰难一些,因为他一上任便大面积起用新人,用一些从未参加过顶级联赛的球员,硬是挺过了最艰难的时期。

  鱼和熊掌如何兼得

  科萨称,球队排名无关紧要,锻炼新人才是第一位的。但同时他也说过,称球队还是要打出好成绩,否则年轻队员没有信心,训练质量就无法提高。如何解决成绩和锻炼新人之间的矛盾,正是科萨现在面对的最大难题。

  科萨执教海昌队三个月以来,在锻炼新人上有着重大的突破,他已经让1987年以后出生的队员在球队阵容中占据了半壁江山,甚至给了1989年的小将首发出场的机会。这些小将通过六轮比赛的磨砺,无论是状态还是心理都有很大的提升。

  与此同时,海昌队的成绩也一直稳定在联赛第12名左右,名次与过去相比没有太大变化。但是,这个成绩始终是徘徊在降级区边缘,球队就不能有任何闪失,这也是对年轻队员的一种考验。而培养年轻人是否成功,则需要等到下个赛季,或者更远的将来才能凸显出来。A21d首席记者迟凤利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