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内外

篮协新赛季联赛会议召开 天津成为CBA扩军黑马

  昨天,中国篮协在北京举行了新赛季CBA联赛会议,会上共产生三大决定。

  [扩军]

  广东凤铝被16只手拿下

  中国篮协早就确定,2008~2009赛季CBA将从16支球队扩充到18支。其中一个名额留给NBL晋级的球队,而成绩遥遥领先的广东凤铝队几乎已经预定了这个晋级名额,就等着昨天CBA联赛会议“走过场”,但最终等来的却是惊愕。

  在所有参加会议的联赛球队代表投票中,有10票投给了NBL老二天津荣程,有6票投给了老三青岛双星,只有1票投给了老大广东凤铝。反对广东凤铝晋级的理由是,广东拥有的CBA球队太多,不利于CBA的发展。

  [扩时]

  八一无外援获补偿

  为了增强新赛季CBA的观赏性,篮协放宽了对外援的使用时限和次数的限制,同时规定各个俱乐部可以自由选择外援。而这也是各俱乐部老总强烈争取的结果,但其中不包括八一队,因为八一队没有外援。

  最终篮协规定,除了与八一队比赛外,各队交手时均可以上两名外援,不受时间和节数的影响。但是当各队遇到八一队时,还按过去几个赛季的规则,即外援为四节五人次,这样可以在最大程度上保证八一队的利益。

  [扩限]

  奥神两周内必须搞定主场

  天津队得以进入CBA,使得目前确定CBA身份的球队达到17支,最后一个名额将留给北京奥神。昨天的会议原本就是对奥神准入的考核,但是他们的主场依然没有确定,暂时还不能得到CBA的身份。如果在9月20日之前,奥神依然无法确定主场,那么篮协将用NBL第三名青岛双星队取代奥神的位置。A22b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