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亚洲杯排球赛集训名单公布 男排大换血女排怀旧

  北京时间9月3日,中国排球协会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男女排国家队集训名单,为即将在9月末开战的首届亚洲杯排球赛进行备战。

  [男排] 四新人迎首演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排在主帅周建安的带领下表现出色,取得了中国男排近20年的最佳战绩。

中国男排的世界排名从原本的第21名狂飙至第10位,让人们看到了中国排球的新希望。而在奥运之后,老将施海荣和隋盛胜彻底退出了国家队,奥运主力选手袁志、方颖超、于大伟、姜福东和杨亚宁、队长沈琼也没有出现在新的集训名单中。为了为下届奥运会培养人才,中国排球协会直接从国家青年队征召了四名年轻队员入队。

  此次亚洲杯赛中国男排最主要的对手是日本队,对于在今年国际男排联赛和北京奥运会小组赛战胜日本的中国男排来说,取胜并不困难,更重要的是对小将——中国排球的未来提供成长和历练的机会。

  [女排] 六老将恐谢幕

  此次女排的集训名单复制了奥运阵容,而对于冯坤、赵蕊蕊、杨昊、刘亚男、张娜、周苏红这六位老将来说,这次亚洲杯赛也可能成为她们代表国家队出赛的告别赛。赵蕊蕊腿部曾两次骨折,张娜在今年年初刚刚手术出院,而队长冯坤更是在奥运会比赛中膝伤发作坚持比赛。主教练陈忠和出于对她们身体状况的考虑,曾在奥运结束之后征求过她们去留的个人意见,几位姑娘却一致表示要出战这次比赛。冯坤曾在采访中表示:“希望能和这个集体在一起多呆一段时间,一定要为中国女排和自己的2008年画上圆满的句号。”A22d见习记者宋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坤 | 张娜 | 赵蕊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