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青岛市开通手语播报气象服务 方便残疾人奥帆赛

  早报讯 为便于特殊群体了解天气预报信息,气象影视节目在开播英语电视天气预报节目的同时,又将增加手语播报画面。气象影视制作中心专门聘请市聋哑学校的老师主持,在气象预报节目中手语讲解天气变化,提供人文的气象服务,帮助聋哑人在残奥帆赛期间更好地获得天气信息。

昨天,手语气象播报节目正式开播。

  据了解,8月下旬以来,气象服务人员积极与残奥帆赛赛事运行、城市运行、志愿者、礼宾接待等部门的沟通,走访了中国帆船队队员,主动征询意见,了解服务需求,以进一步提高残奥帆赛服务的质量。手语播报气象节目将一直持续到残奥帆赛结束,残奥帆赛期间每天与常规天气预报一同播出。手语是世界通用的无声语言,手语气象节目的播出将有助于残奥帆赛期间世界各国聋哑人更好地了解天气预报信息。

  残奥帆赛对风的要求标准与奥帆赛一样,都为3-20米/秒,但对于残疾人运动员来讲,风力超过10米/秒,帆船操控就非常困难,因此,对风的预报要求更高。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