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残疾志愿者陈树珍:2000度近视服务残帆赛(图)


  9月6日,北京残奥会即将拉开大幕,在青岛举行的残帆赛也将在稍后精彩上演。残奥会期间,残疾人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力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让人感动;而赛场外,一些在志愿者岗位上无私奉献的残疾人志愿者,也同样让人敬佩。在岛城,来自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办云霄路社区的陈树珍就是其中的一位,虽然她是视力二级残疾,戴着2000度的近视眼镜,但她还是高兴地在街头当起了志愿者,她说:趁着还能看见,要多做点儿事。

  繁华街头的指路者

  今年55岁的陈树珍是奥帆赛、残奥帆赛的一名社会志愿者。

奥帆赛结束后,她在家里休息了10天,而今,她再次走上街头,开始了残奥帆赛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陈树珍所在的服务站点位于香港中路与南京路路口阳光百货门前,主要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信息咨询、医疗急救等服务。

  今天下午3时许,记者见到陈树珍时,她正在和其他两位搭档——— 同样来自云霄路社区的卢爱珍和来自海慈医院内分泌科的李正,忙着为游客指路。“这个路口人流量非常大,前来服务站点咨询的人也很多,主要是问路或打听怎么坐车。”陈树珍笑着说,“今天是残奥帆赛期间上岗的第一天,从上午到现在,已有近百人前来咨询。我也已经很熟悉这些问题了,比如‘1388文化街’怎么走啊,去李村的216路公交车站在哪儿啊等等,我都能准确地告诉他们。”

  视力残疾的志愿者

  一身志愿者服装、戴着眼镜的陈树珍看起来与周围的人没什么两样,但实际上,她却是位视力二级残疾者,她戴的眼镜也不是一副普通的眼镜,那是一副高达2000度的近视镜,即使是这样,她的视力也只能达到0.8的水平。“我这眼睛是遗传性近视,医生说没有办法治疗,而且近视的程度会越来越重。我年轻的时候眼镜度数还只是800度左右,现在都成2000度了。”陈树珍指着眼镜说。

  不过,视力上的残疾并没有影响陈树珍参与奥运,做奥帆赛、残奥帆赛志愿者的热情。早在2006年青岛国际帆船赛期间,她就走上了社会志愿者岗位。今年3月份,她又成为了首批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的社会志愿者,并一直坚持到现在。虽然她的工作只是简单地指个路什么的,但她依然很高兴,“我这辈子也就能赶上一次奥运会在家门口举办,能看奥运并为奥运做点儿事,我感到很幸运。”

  默默无闻的奉献者

  其实,奥帆赛、残奥帆赛志愿者只是陈树珍的一个临时身份,大多数时间里,她扮演的角色是社区残疾人信息联络员。据了解,她所在的社区有在册残疾人35名,平时这些残疾人有什么需求,比如说想借个轮椅出门转转,一般都会通过她反映到居委会那里,而居委会有什么针对残疾人的信息,也都会让她传达下去。这样一来,她就不折不扣地成为了社区居委会与残疾人之间的一座桥梁。

  除了残疾人信息联络员外,家住云霄路47号的陈树珍还是云霄路45号、47号和49号三个楼院的楼长。平时哪个楼道的感应灯坏了,哪座楼卫生情况不太好,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都归她管,而她自己也乐于做这些事。“我要趁着眼睛还能看见的时候,多做点儿事。”她笑着说。如今,性格开朗的陈树珍已成了小区里的热心大姐,不少人有啥解决不了的事都爱找她。

  本报记者 李志波 杜金城 通讯员 卢佳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树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