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孙悦-科比-洛杉矶湖人 > 孙悦征战NBA动态

奥运会上唱响生日歌 科比博尔特永生难忘北京行

  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够听到生日歌,应该是一名运动员最美好的人生记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过生日的运动员并不少,一万余名运动员中有458人过了一个终身难忘的生日。北京奥运会也因有了这些“寿星”而增加了许多温情。

  从8月8日到24日,平均每天大约有27名运动员过生日,而8月8日开幕式当天过生日自然是最幸运的。这一天,他们在吹熄生日蜡烛时,还同时见证了一个历史时刻,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是最好的生日礼物,永远留在他们的记忆中。

  在这一天过生日的运动员一共有28人,瑞士代表团的旗手、网坛名将费德勒是其中的代表。令费德勒难忘的是,他与现在的女友正是在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结识的,8年后的北京奥运会,费德勒迎来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角色转换”。费德勒最终以一枚双打金牌圆了奥运冠军梦。

  这28名“寿星”中还有一名中国选手,出生于1989年8月8日的田径小将薛飞。在2006年8月15日的第十一届国际田联世界青年田径锦标赛中,当时年仅17岁的薛飞就以15分31秒61夺冠,为中国队拿下首金。

  北京奥运会上最响亮的生日歌声出现在20日晚。“鸟巢”里,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打破了男子二百米的世界纪录,他脱下金鞋搞怪表演。他给观众带来的是惊喜,也是无尽的快乐。

  突然,博尔特听到了体育场里播放起“生日快乐”的曲子,9万多观众齐声合唱。播音员在现场宣布,21日是博尔特的生日,再过一个多小时,他就将迈入22岁。全场观众激动地为这位天才运动员提前送上祝福歌声。这是奥运百年赛场上从未发生过的事情,歌声使顽皮的博尔特激动得流下热泪。

  让博尔特感动的还不止这些。在打破二百米世界纪录的比赛过程中,博尔特的两个手腕上一直都戴着奥运志愿者微笑圈,而赠送博尔特微笑圈的,是在“鸟巢”热身场服务的志愿者李红涛。21日凌晨,当博尔特坐上电瓶车准备离开时,司机也对他道了声“生日快乐”。这位来自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的奥运司机李代说:“当时博尔特的表情有些严肃,但听到我的祝福立刻笑了。博尔特开心地说:‘谢谢你!’”

  在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天,“小飞侠”科比也实现了自己在奥运会前许下的愿望,他期待着“在生日当天获得金牌”,全世界都看到了,正是凭借科比在最后一节的出色发挥,“梦八”队才在男篮决赛中战胜了状态奇佳的西班牙队,夺回了他们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小飞侠”此前与三支“梦之队”擦肩而过,但科比在这个夏天将国家队放到了第一位,代表美国男篮征战2008年奥运会,成为他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事情之一。科比说:“我一直期盼在我的生日当天获得金牌。北京将是我的幸运之城!”他的梦想实现了,这枚金牌为他自己以及所有在北京奥运会期间过生日的运动员,都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本报记者 肖江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费德勒 | 科比 | 薛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