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中超热点

赞助商打白条五千万打水漂 足协欲状告爱福克斯

  9月1日,足协召开的会议上,足协作出了一个重要决定,那就是将通过法律程序起诉爱福克斯拖欠款项一事。谢亚龙表示,“与爱福克斯商议最后期限是在8月31日前将余款汇到中超公司,但是截止到昨天,爱福克斯仍未汇款”。足协将在近日与律师商谈与爱福克斯对簿公堂,开始履行法律程序。

  给赞助 一推就三年

  2006年初,爱福克斯与中国足协签订了60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000万元)的中超联赛赞助合同,不过,直到2007年第二季,爱福克斯才将第一笔冠名费600万元人民币汇至中超公司,这也是爱福克斯付给中超公司的唯一一笔费用,余下的5千余万元一直未付。

  打官司 不能少中介

  足协与爱福克斯联系冠名赞助时,还有经纪公司中介,合同也是签的三方约定。据悉,这个中介公司是一家体育经纪公司,在国内曾担任多个外教和队员的经纪,原中国队主教练阿里·汉也是由该公司经纪。根据《民事诉讼法》管辖权的规定,中超公司将在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中介公司和爱福克斯公司。

  讨欠款 远比官司难

  9月3日晚,记者也向一名律师介绍了案件情况,他分析认为“如果合同协议没有问题,官司打赢并不难,涉外官司关键在于执行,这是涉外经济案件存在的一个大问题”,5400万元的金额并不是小数目,打赢官司后如何拿到钱才是关键,“中介公司肯定难以支付,要到国外执行索赔难度很大”,但是毕竟这是追求最好结果的方式,如果再拖下去过了两年诉讼期,则再也没有任何拿到钱的可能。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克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