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NBA动态

莱利修成正果入选名人堂 韦德称像一场结婚仪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美联社》消息,迈阿密热火队前主帅帕特-莱利迎来了他自己职业生涯的最高峰,正式入选NBA篮球名人堂。

  在上个赛季迈阿密热火队以15-67的战绩打破了NBA最差记录,莱利随即宣布退休。

但是这个63岁热火前主帅仍然没有离开NBA联盟,他现在担任热火的总裁一职,9月5日他将在马萨诸塞州的斯普林菲尔德迎来职业生涯的最高峰,正式入选NBA篮球名人堂。主办方将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5日晚7时30分(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7时30分)举办盛大的庆祝仪式,届时NBA官方电视台和 ESPN都将会进行现场直播,美国国内还将会有多家网站进行视频和文字直播 。

  “这真的很难置信,我竟然来到了这里,”莱利激动的说道,“一个月之前,媒体要求我做一个发言稿,以便到时能及时的将镜头对准我以及我提到的某些人。我当时对他们说,我不知道说些什么,或许只有到了当天我才知道该怎么表达我的感受。我知道这个荣誉对于我而言更具有意义,我只想告诉大家我要说的并不是我自己,而是其他人。”

  根据联盟规定,入选名人堂必须有名人堂成员推荐才可以,而推荐帕特-莱利的也没有别人,一位是将他引领到教练职位上的杰里-韦斯特,另一位就是帕特-莱利的得意弟子魔术师约翰逊。对于莱利而言,“其他人”可能只的就是他们两个人,不过也可能是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也可能是阿隆佐-莫宁,帕特里克-尤因德怀恩-韦德,杰里-巴斯或米奇-艾利森。

  之前热火当球星德怀恩-韦德表示,因为要参加在芝加哥举办的一次慈善活动,他可能无法出席恩师的入选典礼,而其他球队成员将于当天包机前往斯普林菲尔德。“事实上,这就是官方走的一个形式而已,这就像是一个举办的结婚仪式,”韦德开玩笑的说道,“当你和一个人住在一起很长时间,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表示你们已经结婚了,但是婚礼才能让其正式化,入选名人堂的仪式对于莱利来说意义就在于此。”

  莱利常说,他这辈子在16名教练手下打球或工作过,其中第一个教练就是他的父亲。利昂-莱利已过世,他没能看到儿子功成名就,不过在莱利心中,父亲的身影依然清晰。莱利率领热队夺冠后,曾深情地回忆起父亲,这次他再次陷入对父亲的追忆。“父亲对我的影响很大,”莱利说道,“我的父亲在30岁结婚,在1970年去世,那时候我只有25岁,在那之后有许多人影响过我的生活,其中不乏伟大的教练,但父亲在我脑海中始终占据着最主要的位置。”

  “联盟是世界一流的组织,能将自己的名字与之连在一起,的确是一项最高的荣誉。”莱利继续说道。

  在上个赛季莱利正经历了教练生涯中最艰难的时刻,迈阿密热火队以15-67的战绩打破了NBA最差记录,是全联盟战绩最差的球队,莱利随即宣布退休 。但即便这样,他辉煌的履历仍不会因此蒙羞。莱利童年时代居住的地方,离名人堂不过一个半小时车程,这里向来是篮球人才辈出的地方。作为其中的佼佼者,莱利总共拥有七枚总冠军戒指,其中五枚是作为球队主帅赢得(其中四次是在湖人队,一次在热火队)。帕特-莱利曾经三度被评为NBA年度最佳教练,他在NBA当中的执教获胜场次(莱利共获得了1210场胜利)在现在仍在世的教练当中仅次于莱尼-威尔肯斯和唐-尼尔森,排在第三位。入选名人堂补全了莱利的篮球履历表,一向看淡个人荣誉的他也承认,这是一项意义非凡的荣誉。

  另外还有6位此次入选名人堂的成员:分别是,“大梦”奥拉朱旺,帕特里克-尤因,阿德里安-丹特利,威廉-大卫逊,迪克-维塔勒,凯茜-拉什。(搜狐体育:晨水无尘)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德 | 德怀恩 | 菲尔德 | 杰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