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会志愿者

幸福的服务者--记残奥会残疾志愿者齐凯利

    社北京9月5日奥运专电 题:幸福的服务者--记残奥会残疾志愿者齐凯利

    新华社记者苏海萍、李嘉

    初到北京残奥会举重馆,记者接触到的第一位志愿者便是齐凯利。

    坐在轮椅上的齐凯利当天是来熟悉工作场地、认识一下今后一段时间内朝夕相处的同事的。

    “以前都是被别人服务,现在有幸服务大家,很开心。”在媒体工作间,齐凯利一边在志愿者承诺书上签名,一边笑着说。对于在比赛期间的工作,齐凯利很认真仔细地听取着其他志愿者们传授的经验。

    残奥会期间,齐凯利主要在摄影记者工作间负责物品管理和咨询等志愿工作。谈起自己之所以报名成为志愿者,齐凯利的回答简单地只有三个字:“光荣啊!”

    其实,在最初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残疾人赛会志愿者招募测试现场,齐凯利就对媒体这样说过:“虽然不能作为运动员继续在赛场上为祖国争光,但奥运精神是永远不会磨灭的,我会以另外一种方式继续表达对奥运会的关注与奉献。”

    齐凯利的母亲是北京体育大学的教师。也许是受到母亲的影响,齐凯利从小就与体育结缘。初中开始练习跳高,在各种比赛中,齐凯利舀到过许多不错的名次。不过,19岁的齐凯利却在一次训练中脊髓意外损伤,之后不得不与轮椅相伴。

    然而,齐凯利并没有放弃运动。1994年,她开始练习轮椅击剑,之后又进行了几年的乒乓球训练。2003年恢复轮椅击剑后,齐凯利在2006年获到了世界杯冠军。

    尽管训练很艰苦,但谈起自己的体育生涯,齐凯利仍一脸自豪。闲谈中,记者常常会听到凯利爽朗的笑声,而且笑声中流露着对生活的自信。

    “我本来还是要参加今年残奥会的,但因为生宝宝错过了世锦赛,”说到北京残奥会,齐凯利颇感遗憾,“不过,能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我同样很高兴。”

    除了当上志愿者,齐凯利笑容中还有另一个内容,那就是她1岁9个月的儿子和丈夫。今年35岁的齐凯利现在在一家网站当编辑,上班工作之余,与丈夫一起照料儿子也是她幸福的一大源泉。“儿子太调皮了,丈夫很会黏人,什么都要陪着一起,”谈到家庭,齐凯利一脸幸福的“抱怨”。

    “这次为支持我当好志愿者,我爱人现在更多在家照看孩子。所以,我会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别人提供好服务。”齐凯利说。(完)2008/09/05 13:00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