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解签:郭跃姜华珺争出线 李晓霞遭遇劲敌冯天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2008年女乒世界杯抽签结果出炉。在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公布的最新签表里,郭跃、李晓霞两位国乒主力分别是A、B两组的头号种子。郭跃小组将遭遇中国香港的姜华珺;李晓霞小组最大对手是新加坡的冯天薇。按照世界杯赛程规定,四个小组每小组前两名晋级八强,随后再进行抽签决定1/4对阵对手。对于两名国乒小将来说,早早遇到最强对手或许是件好事,按照八强抽签规律如果大家都不出意外的话,郭、李甚至有可能在四强战里再战小组最强对手。>>女乒世界杯上谁将是国乒最大对手?

  A组 郭跃、姜华珺、吴雪、杨芬

  2007年世乒赛女单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郭跃,做为赛会头号种子参赛。与她同在一组的有中国香港的姜华珺、多米尼加的吴雪以及非洲冠军杨芬。

  郭跃、姜华珺无疑是这个小组最大的出线热门。吴雪、杨芬两人几乎只存在理论上争夺小组第二的可能。而9月6日晚上7:15分,郭跃与姜华珺的小组头名之争,将是这个小组最具悬念的比赛。姜华珺能否给郭跃制造一些麻烦,我们拭目以待。

  B组 李晓霞、冯天薇、李佼、苗苗

  去年的国际乒联总决赛女单冠军李晓霞是B组的头号种子,相对于郭跃来说,李晓霞的压力更大一些。这个小组的二号种子冯天薇实力非常强,三号种子李佼也非等闲之辈。当然只要李晓霞正常发挥,晋级八强肯定没问题。

  9月6日下午3:50分,李晓霞将在小组第一轮里率先与欧洲冠军李佼对阵。9月6日晚上8点,李晓霞将与22岁的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展开争夺小组头名的焦点战。希望李晓霞能在小组赛里就展现自己的绝对实力,对雄心勃勃的冯天薇给予及时有效的心理打击。

  C组 李佳薇、帖雅娜、高军、波塔

  这个小组是这次世界杯最有可能出现意外的一组,因为李佳薇、帖雅娜的状态并不好,小组号种子李佳薇去年世界杯还曾被克罗地亚的鲍罗斯爆冷夺去了晋级八强的资格。

  按照四名队员的世界排名和实力看,李佳薇、帖雅娜肯定还是这个小组的出线热门。但美国老将高军不容忽视,目前她的世界排名是17位,李佳薇如果发挥不出正常水平,出现情绪波动,输给高军也不是不可能的事。而李佳薇对阵中国香港一姐帖雅娜,也并没有十足的胜算,因此C组的两个出线名额将在李佳薇、帖雅娜、高军之间产生,而且高军的机会不见得就比前两个世界排名前10的种子选手低很多。

  D组 王越古、金暻娥、杜迪安、马莉薇

  临时替代张怡宁出战的韩国老将金暻娥,与新加坡的王越古分在一起,运气不错。这个小组还有罗马尼亚的杜迪安、东道主选手马莉薇。

  对于杜迪安来说,相对于别的三个组的形势,她抽到了一个绝世好签,但她要想爆冷创造奇迹,难度是相当大的。金暻娥是雅典奥运会女单铜牌得主、北京奥运会女团铜牌获得者,其削球功夫天下女子第一。王越古尽管比较低迷,但她的综合实力还在,对付杜迪安、马莉薇这些对手,只要不出太大的意外,相信她还是能闯关成功的。(搜狐体育 红星耀)

  
(责任编辑:邓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跃 | 李佳薇 | 姜华 | 冯天薇 | 吴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