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医药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金贵下课申花变脸:教练组集体离开 中后场换血

  □记者 陈海翔

  晚报讯 不管球迷是不是愿意,是不是接受,是不是有牢骚,申花的又一个吴金贵时代还是在昨天结束了。这不是在联赛休战期,由于接下来还有17轮联赛要踢,因此留给新任教练组的来重新打造球队的时间并不多,伴随着贾秀全的上台,申花队将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出现一些怎样的变化,自然成为了所有人最关心的事情。

  变化始终是有迹可寻的,希望这样的变化不会给将目标定在冠军奖杯上的朱骏和申花带来太多麻烦。

  教练组集体离开

  主教练吴金贵下课了,接下来,最有可能出现的变化就是申花一整批助理教练的离去。原因非常简单,因为他们几乎全部都是非常信任金贵的人,是他的亲密战友。

  先说可可维奇,每次只要吴金贵担任申花主教练,这个塞尔维亚老头就会立即来到上海,出现在自己最亲密战友的身边,即便身上还有其他俱乐部的合同,他也会想尽办法摆脱一切羁绊。与此相对应的是,每次只要吴金贵一下课,他也会立即义无反顾地离开申花,重新寻找自己的位置。因此,这一次在吴金贵下课之后,可可维奇继续留在申花的可能性已经非常之小。

  和可可维奇一同离开的还将会有守门员教练库米奇,他曾和可可维奇在希腊俱乐部共事,因此一旦可可维奇离开,他一个人留在上海可能也会觉得没多大意思。

  除了这两人之外,有可能在不久之后离开的,还包括助理教练毛毅军。去年年底,当吴金贵担任申花主帅之后立即邀请毛毅军来帮助自己,而已经离开足球圈独自经商的后者也没让他失望,选择回到了申花。此番吴金贵离去,相信毛毅军也不会有太大的耐性继续留在球队。

  可可维奇,毛毅军再加上库米奇,在这三人离去之后,如何建立一个新的教练组,将是贾秀全最棘手的任务。

  中后场人员变动

  在吴金贵担任球队主教练的时候,他在中后场人员的使用上是最受到俱乐部质疑的,在后腰的位置上为什么要坚持用郑科伟而不用马切西尼或者李刚,在中后卫的位置上为什么不让徐阳有更多的上场比赛时间,这些问题几乎每过一段时间就会成为吴金贵与俱乐部高层讨论的焦点问题。

  尽管贾秀全在昨天明确表示,自己将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保持吴金贵以前的打法和安排,但相信新官上任的他哪怕只是为了向俱乐部示好,也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就几个高层早就表示不满的位置进行调整。马切西尼有可能取代郑科伟,而徐阳则有可能取代吴伟超担任首发中卫。还有一点同样值得注意,2004年,在贾秀全担任申花执行教练时,他与杜威的关系也比较微妙。在昨天下午的训练结束之后,贾秀全与杜威单独交流了很长时间,如何处理好自己与这名申花后防领袖的关系,也将成为贾秀全上任后的主要任务之一。

  贾秀全或将成过渡

  这一次,申花给贾秀全的头衔是“执行教练”,甚至连执行主教练都不是,为何会给新教练这样一个职务,非常值得推敲,究其原因无外乎两点:首先,原因就像是外界所传言的那样,申花队的实际主教练已经有人了,是来自俱乐部高层,因此贾秀全只能是执行教练。另一种可能性就是,贾秀全只不过是一个过渡式的人物,申花俱乐部目前正在寻找水平更高的主帅。

  后一种可能性非常之大,申花这次炒掉吴金贵,换来贾秀全其实已经在球迷中造成了非常不利的影响,众多球迷已经声称不再去现场观看申花的比赛,一旦接下来几轮比赛申花的成绩再有大幅下滑,俱乐部完全就有可能再次换掉贾秀全,选用实力更加出众的教练。正是出于这种考虑,申花今天才会只给贾秀全一个耐人寻味的“执行教练”名号。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毛毅军 | 杜威 | 米奇 | 郑科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