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会重庆观摩团抵京 市领导随行探营重庆军团


  本报讯(见习记者 谈书)今天下午,由133人组成的北京残奥会重庆观摩团将飞赴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正其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及市残联相关领导,将随观摩团一同抵京,并前往北京残奥村看望重庆残奥健儿。

  据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赴京的重庆观摩团由14人的市政府团和119人市残联邀请团联合组成,133人的观摩团将于今天下午分两批次飞赴北京,并在残奥会期间观看多项残奥会赛事。

  据悉,市委常委、副市长马正其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也将作为市政府团成员一同前往北京。

今日下午抵京后,马正其、刘文及市残联相关领导将直接去北京残奥村,看望重庆残奥运动员、教练员以及领队。

  骄傲同样属于他们

  周晓亮

  “两个奥运,一样精彩!”当我们还在津津乐道中国军团在北京奥运会创造的金牌辉煌时,即将开幕的残奥会赛场上又将出现5位重庆残奥选手。如果说张亚雯、徐媛等重庆选手是在奥运赛场上为重庆争光添彩,那么这群特殊的重庆运动员,同样将在世人面前展现重庆人自强不息、奋勇争先的豪迈英姿。

  即将开始的残奥会赛事,也许不如奥运会那样精彩华丽。阅读残奥会的比赛,也许我们需要转变认知、转换视角;更重要的是,残奥选手也需要靠自己的比赛来告诉我们,这双重超越是如何完成的。他们需要这样的舞台,除了残奥会,也许还需要更多。

  5名代表重庆参加残奥会的选手,都有着不同的让人感动、催人奋进的故事。他们中一些人是后天不幸遭遇各种各样从天而降的灾难,在经历过生命的低谷之后,他们无一例外地选择了站起来,迎接生命的挑战。对于他们来说,能够出现在残奥会赛场上,就已经是一个奇迹。

  在残奥会上,我们将透过汗水、泪水,甚至雨水,一睹重庆残奥选手的拼搏风采,一睹他们的动人丰姿,感受他们的顽强、坚毅和沉着。对于他们来说,残奥会的意义甚至要大于奥运会,因为他们不仅要超越身体缺陷,还要超越身体极限。这双重的超越,作为健全人的我们,如果要细心阅读,就只有超越普通的观赛心态。因此,无论5名重庆残奥选手能够取得什么样的成绩,骄傲都将会属于他们。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