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沙拉拉"遗憾"中国包揽金牌 伦敦奥运或恢复双打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以绝对的优势囊括了男女单打的所有奖牌以及男女团体金牌,这让一直希望看到乒乓球比赛能百花齐放的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非常意外。近日,沙拉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对欧洲运动员的训练体制感到担忧,并且表示国际乒联正在酝酿一些新的改革来限制中国乒乓球队的优势,也希望中国乒乓球能主动地敞开大门,推动这项运动的发展。

  对奥运乒球结果感到遗憾

  对于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沙拉拉对于赛事的组织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但也说出了自己感到遗憾的地方,“作为国际乒联的主席,我对这次比赛的结果感到遗憾。赛前我都认为中国队将拿到两个团体冠军,可让我始料未及的是,在单打上中国也包揽了全部的奖牌。这对于乒乓球运动的发展是不利的。在男单半决赛中,只有一个42岁的老将佩尔森,这是一个非常尴尬的现象,也证明了欧洲乒乓球运动发展的不力。”沙拉拉说。

  中国队应该主动敞开大门

  不难看出,沙拉拉对于中国乒乓球队在奥运会上的强势表现非常担心,他说:“我希望中国乒乓球能够主动敞开大门,而且要理解自己目前的绝对优势并不利于这项运动的发展,如果长此下去,中国的观众也会逐渐失去兴趣。我认为应该进行一项长期的教练交换计划,中国的教练员与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教练员互相交流经验。中国的教练员实力是非常雄厚的。”

  伦敦奥运会可能恢复双打

  国际乒联这些年来一直希望通过改变规则来限制中国队的优势,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一直收效甚微,但他们并没有放弃这方面的努力,据沙拉拉介绍,现在国际乒联又将42毫米的大球列入了试验计划,正在等待检测结果,此外还有人提议将球网高度增高一厘米等。“不过,在运动员还没有完全适应新胶水之前,我们不会制订其他新规则。”沙拉拉说。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选手拿走了全部单项的奖牌以及两枚团体金牌,这也让国际乒联对于下届奥运会的赛制有了新的想法,沙拉拉表示:“我的想法是单打项目中每支代表队只能有两名选手参赛,这样可以避免包揽全部的奖牌。另外我还想保留团体比赛,因为从这届来看,团体赛使得乒乓球的收视率达到了顶峰。而恢复奥运会乒乓球双打比赛也在我的考虑之中,可以采取这样的赛制:16对选手参加正赛,每支队限报一对。”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