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8女乒世界杯 > 国乒动态

女乒世界杯烽火再燃 郭跃李晓霞欲续写国乒不败

  华奥星空讯 2008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6日将在马来西亚来开战幕,李晓霞和郭跃将代表中国出战。

  总共有16名选手参加争夺,除世界排名前八的队员自动入围以外,国际乒联安排了各个大洲以及东道主的代表参加。此外,还有两名外卡选手可以获得参赛权。

  最早提交给国际乒联的名单中,中国队的参赛选手是张怡宁、王楠和郭跃。但王楠在早些时候宣布退出,张怡宁也在3日宣布因伤弃权。如此,李晓霞根据世界排名顺延获得参赛资格;张怡宁的位置则由获得北京奥运会铜牌的韩国削球手金景娥顶替。

  国乒奥运会上的主要对手李佳薇、帖雅娜、冯天薇等将悉数参赛。由于护照问题无缘北京奥运舞台的中国香港选手姜华珺则试图在比赛中证明自己,她在06年以来的多次公开赛中有击败张怡宁的记录。

  匈牙利的波塔和罗马尼亚的杜迪安将以外卡选手的身份参赛。捧得了欧锦赛女团冠军的匈牙利队继而在中国广州举办的世锦赛上拿到了第五的名次后,国际乒联就将外卡发给了队伍的核心成员波塔。而杜迪安则是凭借其欧洲21岁以下领军人物的骄人地位获得了今年女子世界杯的外卡,以此来肯定以她为代表的欧洲乒坛年轻一代的冲击力。

  自1996年该项赛事创办以来,中国包揽了全部11届的冠军。去年的成都世界杯中,王楠在决赛中力克张怡宁问鼎,这也是王楠在时隔两年之后夺得的第一枚世界大赛单打金牌。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楠 | 郭跃 | 杜迪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