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8年中超联赛第9轮 > 山东鲁能VS青岛中能 > 最新动态

李金羽成鲁能敏感环节 周海滨染红停赛成全崔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6日、7日,因四川地震而被迫延期的中超联赛第9轮的比赛将全面展开。刚刚在长春涉险脱身的山东鲁能周日将迎来与青岛盛文的“齐鲁德比”。

自从图拔执教以来,鲁能在与青岛队的交锋中就全面占据上风,尤其是最近两个赛季主客场4轮比赛,鲁能获得全胜,且比分差距较大。这场比赛鲁能获胜的几率依然很高,但前提是几名国奥队员要摆脱“奥运后遗症”。

  奥运会之后,山东鲁能共踢了两场比赛,结果是1负1平,与奥运会之前的5连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更重要的是,这两场的结果是在国奥队员归队的情况下产生的,要知道5连胜时,鲁能靠的可全是替补队员。由此可以看出,作为国奥队员的输出大户,鲁能受奥运会的“毒害”有多深。再对比上轮一传一射,几乎凭一己之力救主的王永珀,鲁能应该庆幸幸亏小胖没去参加奥运会。

  尽管图拔在首发阵容中不会把国奥队员全部派上场,但鲁能要想拿下这场德比战,前提是上场的国奥队员要从奥运会失利的阴影中走出来,重新燃起对中国足球的希望。如果他们还是以低迷的状态出现在场上,那不仅会影响自己的发挥,更重要的是很可能让全队都陷入困境。

  周海滨的红牌除了让我们看到中国球员粗野的球风,更直接影响了图拔的排兵布阵。好在鲁能的中场人才济济,不出意外,周海滨的位置应该由他的老乡崔鹏担任,不过要说凶狠,崔鹏比前者可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不知道他能否吸取教训,不再让球队出现非战斗性减员。

  值得一提的是鲁能的锋线组合,与长春的比赛谁也没想到图拔会派上“双高”。从实际效果看,似乎并不能令人满意,米利安扮演了李金羽的角色,但他还欠缺大羽的灵性,而韩鹏的身体状态好像还没达到首发的标准。如果图拔本场继续排出这个组合,也不奇怪,因为对付并不太强的青岛防线应该可以了。

  最敏感的是李金羽的位置,鲁能四大前锋上轮有三个亮相,唯独不见了曾经的射手王。大羽今年的状态的确不佳,联赛过半,他才进了1球。刚过30岁,李金羽似乎就有走下坡路的迹象,长此以往,不知道他的职业生涯还能延续几年。

  对青岛队来说,两队12胜5平7负的历史战绩似乎成了他们的心结。鲁能占据了绝对的心理优势,而青岛本轮又是客场作战。不过他们也不一定就没有取胜的希望。

  刘健的回归让青岛又多了一员猛将,他在前场的冲击力鲁能不得不防。体力方面青岛也比多赛一场的鲁能占有优势,而且同在山东,基本不存在旅途劳累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如果鲁能的国奥队员依然无法摆脱“奥运后遗症”,进而影响全队的发挥,那青岛制造一个冷门也未可知。

  预测鲁能首发阵容:门将:李雷雷/后卫:刘钊、西切罗、舒畅、矫喆/前卫:日科夫、刘金东、王永珀、崔鹏/前锋:韩鹏、米利安(搜狐体育 龙云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金羽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