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无障碍出租车引人瞩目 残奥会之后仍可电话租车

  华奥星空北京9月5日电(记者 王超栋 丁淑丁)近日,在北京残奥运会主新闻中心(MPC)门口停泊着的几辆貌似“老爷车”的出租车吸引了很多路人的目光,这是残奥会期间为残疾人士专门准备的无障碍出租车,目前已在MPC和残奥村投入使用。

  这种无障碍出租车比普通的出租车外形稍大,驾驶座的车门和汽车尾部均有轮椅标志。车内无副驾驶座位,空出来的位置可以放置行李等物品。右侧的后车门内有专供轮椅上下车的活动坡道,车门上有醒目的加长扶手和方便残疾人士使用的各种功能按钮。后座的空间很大,有两个轮椅位和三个座位相向而坐,在轮椅位上有特殊的安全带对轮椅和乘客进行加固。无障碍出租车与普通出租车收费相同,起步价和公里价分别为10元和2元。在记者采访时,恰好有两位乘坐轮椅的外国残疾人士需要使用无障碍出租车,在司机和志愿者的配合下,他们均顺利快速地进入出租车离开主新闻中心。

  据北京市运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奥运结束后的残奥会转换期开始时,共有七十辆无障碍出租车在残奥会主新闻中心和残奥村投入服务,基本上保证了在上述地方的每个出口均有车待客,在缺少车辆时,还可通过对讲机灵活调配车辆。残奥会结束后,北京市的残疾人士仍然可以通过电话享受租车服务。(完)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