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刀锋战士"亮相京城 奥斯卡要第28次破世界纪录

刀锋战士(坐右一)亮相京城
刀锋战士(坐右一)亮相京城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郭健9月5日发自北京 说到即将开幕的北京2008年残奥会,有“刀锋战士”之称的南非短跑选手奥斯卡-皮斯托瑞斯(Oscar Pistorius)无疑是其中最闪亮的明星之一。北京时间9月5日下午,这位赛场勇士出现在北京朝阳公园的郡王府,同京城媒体见面。而同他一起亮相的还有“奥索团队”的其他运动精英。

  奥斯卡是男子100米、200米和400米的残疾人世界纪录保持者,并在2004雅典残奥会获得100米和200米比赛的铜牌和金牌。

在出生时奥斯卡没有腓骨,出于对身体保护的需要,当他11个月大时,双腿膝部以下被截除,从此依靠奥斯卡一双义肢行走。但先天残疾的他并没有气馁,从小就从事多项体育运动,并多次在南非国内的正常人的比赛中夺冠,成为世界上跑得最快的“无腿人”。

  “我的目标就是三枚金牌!”有了雅典残奥会的辉煌,这一次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更加志存高远,“在过去一年里我着重进行了100米的训练,现在能够感觉到自己更强壮了。而这次在北京我还会参加400米的比赛,这也是我一直想做的。”

  “刀锋战士”原本有希望更早一些来到北京,但是国际田联的一纸禁令让他几乎无缘北京奥运会。尽管奥斯卡随后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异议并迫使国际田联收回禁令,但由于数月的法律诉讼和广泛的科学求证影响了他的正常训练,最终他没有能够通过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线。

  在媒体见面会上奥斯卡被问及是否能够在北京残奥会上第27次打破残疾人世界纪录的时候,“刀锋战士”豪迈地说,“没准我还会第28次打破世界纪录呢!”这位在赛场上的表现丝毫不逊于健全人的体育强手表示自己正期待着在北京的比赛。

  在今天的见面会上,包括安德里亚-斯科娜(Andrea Scherney,曾参加过三届残奥会,是五项全能世界纪录的保持者)、马龙-雪莉(Marlon Shirley,世界上首位突破百米11秒大关的截肢运动员)、杰夫-斯基巴(Jeff Skiba,残疾人跳高和标枪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内的众多“奥索团队”的名将都对媒体说出了自己对于北京残奥会的期待和目标。而从9月7日开始,他们就将投入到火热的赛场之中,尽情享受运动带给他们的快乐和激情!(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