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足协副主席分工回到奥运前 谢亚龙甩掉"烂摊子"

  从男足到女足再到男足,在职权来来去去变化了几圈后,南勇终于回到了男足这块最擅长的领域。不过,此时男足的名声已经一片狼藉,他只能接下谢亚龙留下的烂摊子。在周二召开的中层干部会议上,谢亚龙宣布足协副主席的分工回到奥运前的状态,这意味着南勇再次成为了国家队的主管领队。

  在2006年6月的主席办公会上,谢亚龙作出了由杨一民主管女足,而男足国字号队伍由南勇分管的决定。到了2008年3月,因为伊丽莎白的事情女足闹得沸沸扬扬,杨一民被迫下课,南勇接管女足,谢亚龙则亲自执掌男足。
现在奥运会刚结束不久,南勇重新回到男足领域,距离自己离任仅仅163天。

  这不到6个月的时间里,中国男足经历了双重悲:国家队止步20强,国奥队在奥运会上的表现一塌糊涂。其实即便是南勇在职的时候,他也很难做到全局把握,据了解,谢亚龙上任后尽管安排了两位副主席主管男女足队伍,但是谢亚龙依然在选帅、训练甚至人选上有话语权。比如男足队伍中,国家队和国奥队的“拉杜组合”也是谢亚龙思路的贯彻,南勇只是执行者,这样的做法很难避免矛盾。而谢亚龙则有总局“各奥运参赛队实行队委会负责制,各项目中心主要负责人担任队委会负责人”这一尚方宝剑,也造成了南勇和杨一民都难以施展身手。于是,当男女足成绩不理想时,南勇和杨一民最后却不得不担负领导责任。

  南勇和杨一民的职权交换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早在阎世铎时代两人就是在职权上有过交替,不过到了谢亚龙上任后,两人之间的权位变换更为频繁。05年初南勇就从杨一民手中接管了男足、联赛的管理权,到了东亚四强赛后,谢亚龙让杨一民男足和女足一肩挑。06年6月南勇回到男足,杨一民主管女足。到08年3月,双方职权再次出现变动。

  这些职权的变动,可以看出谢亚龙领导的中国足协在用人管理上的混乱,权力更迭又造成巨大的内耗,导致男足女足的思路凌乱,成为成绩不佳的重要原因。不过,在01年世界杯期间,南勇主管的男足就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在与米卢的关系上南勇也显示出了一定的手腕,至今仍受好评。这次南勇回归男足,希望不会又是一次“百日王朝”。杨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一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