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聚焦谢亚龙 > 谢亚龙动态

谢亚龙再就业竞争上岗 有望出任中体产业董事长

徐 利

阎世铎

王俊生

  北京奥运会结束,奥组委将被取消,按照“从哪来回哪去”的基本原则,借调到奥组委的大批体育总局的人士将回归。在借调后,由于工作量原因,总局也进行了人员的有效增补,届时被借调的总局人士回归,总局内部就不得不面临重新洗牌,这样一次大规模调整,牵涉的将是很多人的命运,现任足协主席的谢亚龙估计也未能逃脱此番人士变动风暴。

  从谢亚龙上任遭遇的信任危机到目前的嗤之以鼻,他在足协主席这个职位上的作为是不满足俱乐部和球迷胃口的,他外行领导内行的作风曾遭内部人士揭露。
但是按照中国官场规则“在其位,谋其政”,谢亚龙在足协将会面临成绩考核。而另外的一次检测,却完全凭借自身的人际关系和领导的喜好,那就是“大部委制”的机构调整。

  据了解,谢亚龙奥运后的落脚位置可能是中体产业公司董事长。由于现任董事长王俊生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到站退休,因此谢亚龙谋求接任并非没有可能,唯一可能影响他的,是这个职位的另一位竞争者:前任足协掌门人、现任体育总局训练局局长阎世铎。

  王俊生目前担任上市公司中体产业董事会主席、董事长、党委书记。据中体产业证券资料透露,王俊生目前的年薪是155.72万元;与王俊生低调的为人作风完全不同的阎世铎一贯唱高调,离开足协后出任总局训练局局长,尽管训练局已经不抓竞技业务,但在目前的总局范围内仍然是一个“财大气粗”的部门,而且他管理得井井有条。

  目前,有希望接王俊生班的,并非只有阎世铎和谢亚龙,排管中心主任徐利也是一个有力的竞争者。至于最终花落谁家、从王俊生手里接过这个大摊子?最重要的一个技术指标依据是:在奥运会中,谁的工作业绩突出,谁带的队伍成绩好,谁就占据了先决条件。

  一位足协干部对记者说,“中国足球全面溃败,“一把手”谢亚龙理应承担责任,这毫无疑问。这几年来,在中国足球的每一个关键时刻,他总是独断专行,但他的重大决策几乎都是错的。他接替王俊生的班,你说谁会答应?”记者姚国斌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俊生 | 阎世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