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香港残奥马术选手叶少康:在家门口参赛是种荣誉

    新华社香港9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裴闯 张雅诗)利落的骑马装、坚定的眼神,香港残奥会马术选手叶少康尽管手拄双拐,依然气宇轩昂。叶少康说:“能在香港参加奥运马术比赛是难得的机会,我不但感到开心、自豪,更觉得是一种荣誉。

    叶少康小时候因为大脑疾患而行走困难,但凭借不懈的努力进入马术界。他不到9岁就尝试骑马,2001年开始接受专业训练,先后参加了世界马术锦标赛、泛太平洋骑术锦标赛、澳大利亚伤残马术锦标赛等重要赛事,并取得很好的成绩。

    叶少康介绍说,残奥会马术项目只设有盛装舞步比赛,并按骑手的残疾程度分为5个级别,他属于二级,将参与该级别的“个人锦标赛科目”和“个人自选动作”两场赛事。他表示,希望观众多进场观赛,欣赏马术运动的优美、和谐和动感。

    叶少康表示,盛装舞步注重人与马的配合,重点在于专注,既要骑好自己的马,也能享受比赛和骑马的乐趣。他说:“运动员若要与马匹建立默契,需要有无比的耐心和毅力。”

    谈到备战情况,叶少康说,此前曾到英国集训3个月,主要集中进行体能和策骑技巧方面的训练。

    叶少康将与老拍档“履冰之注”出战残奥会。他说,由于残疾,他上、下马时都会碰撞到马鞍,其他马匹会因此不安,但“履冰之注”却能安之若素。他说:“我希望在残奥会上发挥自己的水平,甚至有超水平演出。”

    香港评马同业协进会副会长卫炳垣对叶少康的表现充满信心。他说,香港今年协办奥运马术赛事是“零的突破”,也是香港马术界的光荣。叶少康与“履冰之注”之间已有深厚的默契,非常有机会夺得奥运奖牌。

    叶少康认为,意志的培养非常重要。他说:“年轻人要有梦想,对喜欢的事情要有一份追求。凡事不应给自己太多借口,不能还未尝试就说自己不行。”

    对于残奥会,叶少康表示作为参赛者一定要具备信心。但他也认为,奖牌有两种,一种是实质的金银铜牌,一种是自己给自己的。叶少康说:“只要我在比赛中发挥最好的训练水平,就是舀到了自己给自己的奖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