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备战

北京残奥会今晚将开幕 中国派出史上最大代表团

  他们的肢体残疾,但精神依然健全。

  他们失去了明眸,但用心灵寻找光明。

  他们没有双翼,但渴望翱翔天空!

  今晚8点,北京第13届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国家体育场隆重开幕。

  参赛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的一届残奥会

  据了解,北京2008年残奥会将是第一次由同一个组委会筹办,与奥运会共用比赛场馆的残奥会。

从9月6日至17日,将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运动员、2500多名教练员和官员参赛,这将是历史上参加国家和地区数量最多的一届残奥会。

  11天的比赛日中,北京残奥会20个大项21个分项预计有比赛单元212个,比赛场次1307场,将决出472个小项的金牌。除了帆船、马术分别在青岛和香港分赛区举行之外,其余项目均在北京的奥运场馆举行。

  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包括肢体残疾、盲人和脑瘫三大类。截至9月4日,已经收到148个国家(地区)残奥委会的3599张报名表。142个国家和地区残奥代表团注册工作已经完成,确认参赛运动员3985名。其中138个残奥代表团已入住残奥村。

  中国派出史上最大残奥代表团

  残奥会1960年创办于罗马,至今已连续举办了12届。从1988年汉城(首尔)奥运会起,奥运会与残奥会开始由同一个城市举办,并在奥运会结束后举行。中国第一次参加的残奥会是1984年第七届残奥会。雅典残奥会上,中国残奥代表团夺得63枚金牌、46枚银牌和32枚铜牌,位居金牌和奖牌榜首位。

  在北京残奥会上,中国将派出历史上最大的残奥代表团,共有547人,其中运动员332人,68%的运动员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中国代表团中最年轻的运动员年龄为15岁。运动员组成体现三个方面的特点,首先是运动员来自各个方面,全部是业余选手;其次,运动员的职业也不同,有无业者、公务员、务农的、经商的;第三,在整个训练和组团过程中,由于是一个业余的体制,因此更需要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

  中国残奥代表团团长王新宪表示,中国代表团将在雅典残奥会金牌和奖牌总数第一的基础上,力争在北京残奥会上再创佳绩,并保证每位运动员干干净净参赛。

  综合新华社北京9月5日奥运专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