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残奥开幕式动态

开幕式“流星”焰火助兴鸟巢 刘德华将垫场献歌

  今晚20时,北京残奥会开幕式将在“鸟巢”举行。据悉,残奥会开幕式表演中仍会有中国元素,但并不会以中国元素为主线,而特殊的流星焰火将成为一大亮点。

  焰火仍是重要元素

  不出意外,在北京残奥会上焰火表演仍将被大面积使用。

据知情人透露,残奥会开幕式上焰火将制造出一种“流星”造型,此外还有扇子、金字塔等特殊造型。在“流星”出现同时,数名运动员将手持冷焰火在舞台上方列队,组成残奥会徽标与焰火响应。而开幕式开场前,倒计时最后一个数字“零”将由焰火打出一个巨大的圆圈。

  刘德华将垫场献歌

  主火炬手及点火方式仍是核心机密,而谁来唱主题曲也是一个引人关注的话题。据悉,曾成功演出励志歌曲《EveryoneIsNO.1》的香港天王刘德华将在残奥会的仪式前表演中献歌,但是否参加正式的文艺表演尚不得而知。开幕式上,邰丽华也将现场献艺,但并不表演成名作《千手观音》,而是一个全新的节目。

  王晓福任中国队旗手

  中国残奥体育代表团秘书长赵素京昨日透露,开幕式上20岁的中国残疾人游泳运动员王晓福将担任中国代表团的旗手。王晓福6岁时被高压电击中造成右上肢截肢,现为云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他曾在雅典残奥会上夺得3枚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刷新三项世界纪录。本届残奥会他将参加S8级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4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100米蝶泳、SB8级100米蛙泳、SM8级200米个人混合泳共七个项目的比赛。(王敏)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