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8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北京残奥会今日将开幕 奥组委直言北京已准备好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栗强)北京残奥会今日将开幕,6日至17日将进行20个大项21个分项的比赛,决出472个小项的金牌。昨天上午,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伟在北京残奥会主新闻中心表示,北京已经准备就绪。



  无障碍设施是考察一届残奥会成功与否的“硬件”,王伟介绍,目前各竞赛场馆及残奥村等非竞赛场馆无障碍设施已全部达标。北京市安排了3000多辆无障碍公交车,全市123个地铁站均保证至少有一个出入口满足轮椅乘客、至少两个出入口满足视力残障乘客无障碍通行,奥运场馆等周边还设置了70辆无障碍出租车,残奥会专用车道也已正式启用。在长城、故宫等重要景点也实现了通行无障碍,有关部门还编制了奥运会残奥会无障碍指南等出版物,为参赛运动员等残疾人士提供无线助听和视频手语翻译软件等服务。

  在竞赛场馆、残奥村、首都机场、残奥会总部饭店等重点服务场所的特殊服务工作也已全面就绪,此外还将提供一系列特殊服务。如将残奥会贵宾T3车辆、技术官员班车和注册人员使用的无障碍车辆调整至安保封闭线之内落客停车;场馆安保封闭线外设残疾人专用停车场,允许持票残疾人观众自驾车观赛;在各场馆和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划出专门的残疾人摩托车停车区域等。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