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会开幕式 > 残奥开幕式评论

残奥开幕先入场仪式再表演 三部分构成温暖震撼

  据残奥会总导演张继刚透露,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相比,残奥会开幕式最大的不同就是将先进行入场仪式,然后再进行文艺表演——北京残奥会的开幕式时间长达2小时50分钟,这样的安排,将便于残疾人运动员观看表演或参与互动,充分体现了北京残奥会的人文关怀。

而整个开幕式分为三部分,分别为“空间的旅行”、“时间的旅行”和“生命的旅行”,主题将以“歌唱生命的创造力、人性和伟大的人道主义”为理念,创作上将东方人写意风格与超现实主义的方法相融合。此外,开幕式文艺演出前后起用的演员将达到6000人,所有的节目都将由健全人和部分残疾人艺术家共同完成。

  在残奥会开幕式的音乐设计方面,并不会以中国元素为主线,“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给人一种强烈的震撼,残奥会的开幕式也会,但这是一种温暖的震撼,既要展现生命主题,又要展示一个质朴、高贵的中国。”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