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会开幕式 > 残奥开幕式评论

和梦一起飞焰火穿引全场 08北京残奥会今晚开幕

  北京奥运会已经结束,但奥林匹克并未离我们而去。今晚8点,第十三届残奥会开幕式将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上演,在《和梦一起飞》的主题歌中,北京残奥会将正式拉开帷幕。而来自云南的游泳运动员王晓福将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

  参加北京残奥会的运动员包括肢体残疾、盲人和脑瘫三大类。目前已经收到148个国家(地区)残奥委会的3599张报名表。142个国家和地区残奥代表团注册工作已经完成,确认参赛运动员3985名。138个残奥代表团已入住残奥村。

  焰火组成会徽

  焰火燃放是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上的一大亮点,残奥会开幕式上,焰火仍是穿引全场的重要元素。据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烟花燃放总指挥赵伟平介绍,“鸟巢”上空的焰火将打出流星等特殊星光造型。同时,数名运动员将手持冷焰火,在舞台上方列队,组成残奥会徽标与焰火响应。

  据介绍,开幕式开场前,倒计时最后一个数字“0”将由焰火打出一个巨大的、火红的圆圈,在鸟巢上空旋转、舞动。另外,运动员入场等每一个关键环节,焰火都将在鸟巢上空绽放,画出一道道美丽的弧线。

  刘德华垫场

  据残奥会开幕式总导演张继钢介绍,开幕式将控制在3小时以内,而开幕前一个半小时,还将举行垫场演出。据悉,这次垫场演出的投入力度并不输于开幕式的正式表演。香港艺人刘德华将携专门为残奥会创作的歌曲《EVERYONE IS NO.1》现场献唱,文艺表演由濮存昕、杨澜、周英琦、吴大维和两位手语教师共同主持。参加文艺演出的演员全部为肢残人和盲人,他们将表演由自己创作的11个声乐、器乐节目,演员总数近300人,来自全国11个省、区、市。

  邰丽华献艺

  既然是残奥会开幕式,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表演自然不会少,艺术团团长邰丽华将现场献艺。不过这次她并不会表演成名作《千手观音》,而是一个全新的节目。“节目内容现在还是国家机密,不过我可以保证一定不会有老节目,我相信我们会给全世界观众带来更加出色的表演。”邰丽华表示。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